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在沧州黄骅开机

2016-06-23 20:4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探索普法的新形式和新载体,6月23日,由沧州市司法局、黄骅市司法局和沧州市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开机仪式在黄骅举行。

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的开机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探索普法的新形式和新载体,6月23日,由沧州市司法局、黄骅市司法局和沧州市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开机仪式在黄骅举行。

    据介绍,《群主的烦恼》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常见的故事。剧中男主人公李闪闪和当下社会上许多青年人一样酷爱上网,他不仅积极参加群聊,还自建了多个微信群。正当他沉浸于“群主”的快乐之中,不料一件件烦心事却接踵而来。最后,竟然触犯了法律。该微电影紧紧围绕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摒弃以往普法宣传单一的说教形式或单纯的案件回放模式,让观众在欣赏精彩电影的同时,从中领悟法律知识,读懂法律的尊严,领悟法治的力量。近年来,不断涌现出来许多新型网络违法行为,也给普法带来了新的挑战。这部微电影是黄骅市法治宣传工作一次新的重要尝试,旨在普及法律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该片吸引了百余名热心群众热情参与。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微电影带来的快乐,趣味学法、快乐普法,片中大部分演员均来自网络招募。在影片筹备阶段,沧州市司法局和黄骅市司法局邀请了许多律师、专家等,从剧本征集到演员甄选,每个环节都从严把关,慎重选择,彰显法治精神的严谨、专业。

相关新闻

邯郸首部卫生监督题材微电影《迎春花开》举行首映仪式

2016-06-22 09:59:31

6月18日,邯郸市首部卫生监督题材微电影《迎春花开》举行首映仪式。

第二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高校巡讲活动启动

2016-06-21 09:10:52

第二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高校巡讲活动将历时一个月,陆续在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开展。

新华社推出《红色气质》微电影献给建党95周年

2016-06-21 09:06:42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形态可视化全媒体产品《红色气质》于20日上午9时50分陆续在各类新媒体终端和户外大屏发布。

“中国梦 冬奥情 京津冀”2016微电影征集活动启动

2016-06-17 16:59:53

6月15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