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学习李保国争当脱贫攻坚模范

2016-06-24 09:44:1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临城县采取“三个工作法”对党员干部进行精细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邢台日报讯(武健、郭文静、赵英丽)临城县在全县掀起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做“保国式”优秀共产党员热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为镜,先学一步、多学一遍、深学一层,发扬“保国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脱贫攻坚模范。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临城县深入开展“四项活动”。以“学习系列讲话、崇尚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为主题,举办弘扬李保国精神报告会,引导党员学习领会“保国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开展“亮党徽、明身份、树形象、促发展”活动,全体党员亮明身份,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争做李保国式好党员、好干部,争当吕玉兰式好村干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要求各领域、各行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出“一句话承诺”,严格践诺,年终对践诺情况进行考核。

    立足县情实际,临城县大力发扬“保国精神”,加快推进脱贫、生态、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把全县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明确为“一个突出”“两个步骤”“三个确保”和“四个提升”。把今年确定为精准脱贫攻坚年,全面启动脱贫攻坚行动。“两个步骤”就是到2017年底,实现全县脱贫摘帽;2018年底前,实现全县7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三个确保”就是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并基本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贫困县摘帽并基本实现小康。“四个提升”即贫困人口生活水平、贫困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水平、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在生态攻坚上,实施“绿满临城”工程,计划3年内造林7.7万亩,力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0%左右,创建国家森林县城;强势推进“水环境治理年”,实施10项水生态整治工程,全面加强泜河、午河、小槐河流域综合整治开发。推动“气化临城”建设,大幅提升环境质量。在全面小康攻坚上,坚持脱贫攻坚与农民致富同步推进、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把改革创新作为重要抓手,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培育技术型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临城县采取“三个工作法”对党员干部进行精细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推行“日志工作法”,要求各级干部撰写工作日志,记录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合作者或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内容,并作为考察任免干部的重要依据;推行“五到四从”工作法,要求各级干部心想到、脚走到、眼看到、手抓到、要求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具体事情做起,走向基层、深入基层。推行“明责工作法”,建立健全“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的抓落实机制,将全县扶贫、项目、城建、信访等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责任人,重点工作一周一调度,保证管理有章法、可倒推责任,验收有标准、可较真细抠,奖惩有依据、可阳光公开。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李保国精神的时代意义

2016-06-24 08:44:31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

河北省直各部门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2016-06-24 08:18:00

省直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激情工作、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

2016-06-24 08:32:42

6月23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与1000多名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在你的岗位上,如何学习李保国精神?

2016-06-24 08:18:44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省直各部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带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