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

2016-06-24 10:24:00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

    牛城晚报讯(记者谢龙)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5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他们分别是:市政维护管理处女子排水班(集体)、赵建光、张芝文、赵一卓、宁小五、张立敏、徐爱芝、刘保安、马玲芳、申航凯。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咨询电话:3699961。

    5月份“邢台好人”事迹简介

    【敬业奉献】市政维护管理处女子排水班(集体)

    市政维护管理处女子排水班由12名女工组成,承担着桥西区中华大街以北12条市管街道的4389座检查井、3417座收水井、171348米雨污水管道的清挖、疏通、维修与养护任务。女子排水班不怕脏、不怕累,无怨无悔,以女性特有的认真、仔细、踏实肯干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誉为“管道玫瑰”。

    点评:本是娇俏女娇娃,排水清淤全靠她。管道玫瑰保畅通,巾帼不比须眉差。

    【见义勇为】南和县公交公司111路驾驶员赵建光

    2016年5月5日,满载钢管的拖拉机突然侧翻,车上两人被钢管和车身压住……面对前方的车祸,南和县公交车公司驾驶员——“准”党员赵建光挺身而出,组织乘客、群众紧急施救,近百人集聚,团结一心,展开一场为了生命的接力。在众人的抢救下,两名伤者终于转危为安。

    点评:路遇车祸钢管落,砸中司机倒血泊。建光勇伸正义手,合力抢出重伤者。

    【敬业奉献】广宗县南寺郭村党支部书记张芝文

    近年来,张芝文将南寺郭村脱贫工作做到真抓真干真卖力,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他订规划、强班子,争项目、跑资金,修街道、改危房,建市场、搞产业,铺滴灌、改良田,全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6500元,比2014年增加2000多元,超全县平均水平。特别是依托葡萄产业,打造美丽乡村,带领全村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点评:支部书记张芝文,农村致富带头人。依托葡萄搞创收,一户不落全脱贫。

    【敬业奉献】内丘县行政审批局科员赵一卓

    自2009年到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以来,赵一卓一直负责残疾人证办理发放工作。她经常利用节假日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先后深入侯家庄、獐么、柳林等丘陵山区乡镇,为523名重度残疾人上门办证。她还组织审批局助残志愿者为农村残疾人提供预约服务、送证上门、上门解决生活困难等,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

    点评:真心耐心和诚心,心系每个残疾人。满腔热诚赢赞誉,被赞最亲“娘家人”。

    【敬业奉献】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

    宁小五上任之初该村集体一贫如洗,用贷款给村干部开工资,集体还欠百余万元的贷款,村民盖房随意侵占街道,村中街道曲折迂回,每逢大雨街道积水达一尺多深。自上任以来坚持在“谋、创、舍、听、真、实”这六字上做文章,使黄儿营西村在发展特色经济、创建新型农村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点评:上任之初贫如洗,干部贷款开工资。商会企业搞联动,小五创下大奇迹。

    张立敏从2006年担任北陈村妇女主任以来,她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和政治觉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兢兢业业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她还经常组织本村妇女开展各种科技培训,实现女性就业再就业,全面提高广大妇女素质和推动家庭文明新风。

    点评:处处用心勇争先,发挥妇女半边天。润物无声搞宣传,立敏真是不一般。

    【孝老爱亲】任县骆五村村民徐爱芝

    徐爱芝丈夫的三哥冯增发从小得小儿麻痹症,生活能够勉强自理。2013年8月冯增发突发性脑出血,完全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好弟媳徐爱芝将大伯哥视为自己的亲哥哥,不但给大伯哥做饭送饭、洗衣洗被,甚至连端屎端尿的活儿,她做起来也毫无抱怨。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大伯哥的身体竟然有了起色。

    点评:任县村民徐爱芝,爱亲事迹人皆知。不惧闲言侍床前,爱洒全家谱赞诗。

    【孝老爱亲】原威县油棉一厂退休职工刘保安

    执手相牵共风雨,相濡以沫画晚情。老伴邢俊玲因脑梗塞后遗症卧病在床,每天给她按摩身体、喂饭、清理大小便就成了刘保安老人生活的必修课。12年来,他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老伴邢俊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身为丈夫的责任。如今,在刘保安细心的照料下,邢俊玲现在可以简单地交流。

    点评:执手相牵共风雨,相扶到老不容易。细心爱护病患妻,无怨无悔真情义。

    【敬业奉献】桥东区北陈村妇女主任张立敏

    【助人为乐】巨鹿县志愿者爱心团发起人马玲芳

    马玲芳是巨鹿县第一个公益组织—志愿者爱心团发起人。自2012年组织成立志愿者爱心团以来,她的足迹遍布农村、学校、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地方,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帮贫问苦、奉献爱心活动80余次,募集捐出善款25余万元,慰问孤寡老人200余人,救助大病患者8人,帮助6名孤儿完成学业。她用实际行动,弘扬着志愿者奉献精神,传递着社会关爱正能量。

    点评:巨鹿爱心团,玲芳来创建,传递正能量,爱佑一片天。

    【助人为乐】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申航凯

    被人称为“小熊猫”的申航恺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33班学生,2013年他发起成立了“校园熊猫摄影队”,在课余时间,他们常常行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手中相机为老年人定格笑容,留下最美夕阳红。三年来他和他的团队已累计为本市两三千余名老人义务拍照,并用节省下的生活费将照片洗好,交到老人手中。

    点评:航凯熊猫摄影队,课余记录夕阳美。三千老人存美照,全靠省下生活费。

相关新闻

首批“邢台好人”系列动画短片发布

2016-03-28 10:21:03

近日,介绍柏乡县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等5位道德楷模人物事迹的五集动画短片,在邢台市召开的“邢台好人”系列动画短片新闻发布会上播放。

“邢台好人”任永利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6-02-03 15:33:05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日前揭晓,“邢台好人”任永利榜上有名,荣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2015年12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 10人上榜

2016-01-08 09:49:03

“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

“好儿媳”“好嫂子”李竹花被评为“邢台好人”(图)

2015-11-24 16:19:55

11月21日,邢台开发区大村村民李竹花在给瘫痪的婆婆喂水。2003年李竹花丈夫去世后,她独自撑起大家庭的生活,12年来拖着病体,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患重病的公婆、小叔,还将女儿培养为大学生,成了乡亲们称道的“好儿媳”“好嫂子”,日前被评为10月份“邢台好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