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中医药活态性知识申报已达143项

2016-06-24 10:26:32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邢台市卫计委把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列入今年重点工作,目前已经申报传承三代或50年以上的中医药活态性知识143项,得到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的肯定。

    牛城晚报讯6月21日,市卫计委联合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召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工作培训会,邀请已被《国家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收录入册的三名持有人做了经验介绍。从会上传来消息,市卫计委把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列入今年重点工作,目前已经申报传承三代或50年以上的中医药活态性知识143项,得到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的肯定。

    2014年底,该市开展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挖掘整理散布于基层和民间的中医药传统知识,完成了82项相关知识的上报,位列全省第二,已经收入由河北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编辑的《杏林寻宝保护中医》一书。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工作,不让当地的中医绝技失传,该市规定,各县市区卫计局要明确一名专人和一名主治医师以上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长期负责,做好摸底、申报指导、资料审核和录入,同时加强与河北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中心项目组的沟通联系,力争使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传统知识都能列入国家保护目录。(郝兰兰、赵永生)

相关新闻

河北出台方案提出5年内建设100个中医药强县

2016-05-27 17:20:16

河北省政府日前制定出台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对今后15年我省中医药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详细规定。

河北: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2016-05-18 11:00:26

日前召开的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我省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力实施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激发基层中医药发展活力,重点将抓好中医药系列规划编制、深化中医药改革、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质量、中医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工作,全面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