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侦破部督特大网络贩毒案 10人团伙贩毒近百公斤

2016-06-24 09:39:3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2.078公斤、麻黄碱5公斤。

    借助网聊贩毒 快递发货24个省

    □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胡玉生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邢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沙河市公安局、桥东公安分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破获一起借助互联网聊天工具联系、通过快递发货至全国24个省、100多个市的部督特大网络贩毒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2.078公斤、麻黄碱5公斤。

    视频验证当场吸毒 方可加入贩毒群

    2015年4月,禁毒支队发现宁晋县吸毒人员牛某某无正当职业和收入,却出手阔绰,且购买了一部别克轿车。经过几个月的细致工作,发现牛某某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两个吸贩毒人员QQ群,只有视频验证当场吸毒后方允许加入,涉及全国20多个省、100多个市,大肆进行网上吸、贩毒犯罪活动。牛某某同时通过互联网等聊天工具从广东联系和组织“货源”、广东毒贩按照牛某某提供的收货地址向其本人或实际“收货人”发货。

    鉴于案情重大且涉及全国多地,经公安部批准将该案确定为部督案件。该案由邢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牵头,与沙河市公安局、桥东公安分局以及从有关技术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部督052”网络贩毒案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2016年1月14日下午,桥东公安分局根据专案组的统一指挥,在邢台市桥东区某快捷酒店内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牛某某、张某以及牛某某的同伙薛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20余克。经突击审讯,牛某某交代了他多次利用互联网等聊天工具联系、通过快递邮寄方式向全国贩卖毒品和吸食工具的犯罪事实。

    邢台民警远赴广东 查出网络贩毒团伙

    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行动,邢台桥东公安分局对牛某某在邢台的售毒对象张某某、孙某某等人进行抓捕;禁毒支队和沙河市公安局赶赴广东对牛某某的毒品来源展开深入调查。

    1月20日,专案组办案民警赶赴“毒邮包”的发货地广东汕尾陆丰市,陆丰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毒品生产地和集散地,据数据分析全国60%以上的冰毒来源于此。当时专案组只掌握牛某某的上线一个QQ号码,对其身份、住址一无所知。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卡、银行卡都不是其本人名下的,犯罪嫌疑人在网上交谈中一律以绰号相称,对毒品种类、数量交谈中使用的也是暗语。发货地显示在汕尾陆丰,经调查,嫌疑人实际居住在广东惠州,种种迹象显示这是一个多人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隐秘、危害巨大的网络贩毒团伙。

    在惠州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循线追查,掌握了牛某某“上家”的真实身份为卢某某,29岁,广东省陆丰市桥冲镇人,成功固定了卢某某的银行交易记录等证据,同时,也锁定了卢某某同伙林某某和“上家”卢某。

    贩毒近百公斤 十人团伙被捣毁

    经过数十天深入调查,专案组查明该团伙重要成员卢某某主要在惠州、深圳、东莞等地活动,卢某主要在陆丰一带活动,卢某某负责联系卖家,卢某发货,两人多藏在幕后,雇用马仔去取钱、发货。

    5月19日,办案民警获得当天卢某一次发出四件包裹的重要线索。当晚将该四件包裹截获。经查验,包裹内藏有冰毒约1千克。

    5月2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一组在汕尾、陆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陆丰先后将卢某及其马仔卓某某抓捕,并从两人的住处搜出涉案手机、银行卡、毒品包装、5公斤麻黄素等证据;另一组民警几经周折在深圳市将卢某某抓获,并收缴了其作案使用的多部手机、大量银行卡等犯罪工具。卢某等三人到案后,对多次进行网络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起部督特大网络贩毒案成功告破。经查,该贩毒团伙利用网络销售毒品近百公斤、涉及全国24个省100多个市。同时,外省输出涉毒线索200余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沈阳警方破获快递贩毒大案 家电常夹带毒品(图)

2016-06-13 11:30:01

日前,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侦破“8·15”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王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3.18公斤、麻古丸89粒。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