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欲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图)

2016-06-24 09:47:0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从娲皇宫至连泉村,全长25公里的太行山生态谷国家农业公园,打造一条“中国太行红河谷”。

涉县太行山连泉卧佛奇景。

■涉县太行山连泉卧佛奇景。记者 王彬 摄

    “韩山戴雨迎远客,大地画廊揽风光”。记者昨日从邯郸市涉县获悉,该县欲以清漳河为轴线,将沿岸红色赤岸、山水连泉、东山揽胜等36个村庄和景观节点串联在一起,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从娲皇宫至连泉村,全长25公里的太行山生态谷国家农业公园,打造一条“中国太行红河谷”。

    近年来,涉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出动4.7万人次,清理垃圾、杂物13.6万立方米,整治庭院1.5万户,改建厕所5725座,完成造林9万亩、特色墙体外立面改造55万平方米。按照“村村是精品、节点是景点,片区是景区”的标准,突出“山、水、红、古、田、庄、遗”七大优势资源,重点规划“山水连泉、红色赤岸、多彩庄上、茨村渔家”等10多家精品示范村。

    目前,涉县已相继开发建设寨上崖居、湿地风光、东山揽胜、大地画廊、火车漫游等36个村庄和节点景观。规划实施片区内景观节点将陆续开放,“药园花海”已形成植物景观,“湿地风光、溪水杉林”完成绿化和设施配套,“韩王九寨”及“东山揽胜”观景平台蔚为壮观。(记者 王彬 通讯员刘怡君)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举办“低碳行动,骑行涉县”活动

2016-06-21 11:11:56

为了增强公众关爱环境,参与环保的意识,近日,由邯郸涉县环保局牵头,开展了“低碳行动,骑行涉县”的活动。

邯郸涉县后池村“新愚公”们圆了修路梦

2016-06-17 10:03:25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水泥混凝土完成摊铺,涉县后池村里通向村后桃花山的两条生产路修通了,村民上山务农从此走上了水泥路。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