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红色精神织就中国网都

2016-06-24 11:14: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安平,这座以“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在安平”的美誉著称世界的县城。

安平:红色精神织就中国网都

美丽河北红色行网媒记者参观纪念馆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安平,这座以“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在安平”的美誉著称世界的县城。

安平是革命老区,有着史诗般的光荣和骄傲,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直接领导下,以弓仲韬为代表的安平党组织的创建者,先后于1923年8月和1924年8月,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为我们留下了“两个第一”精神这笔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安平:红色精神织就中国网都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23日上午,网媒记者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让网媒记者深刻地见证了党创业之初的艰辛与优良传统。安平县台城村老党员弓铁锁说,村里现有党员86名,他们时刻牢记“忧国忧民,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信条,在村里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安平县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为支撑,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教育活动,使安平“两个第一”的优良革命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此外,以纪念馆为核心,与安平县孙犁故里、丝网博物馆等教育旅游资源连点成片,打造集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美德教育、历史人文教育、现代成就展示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线路,彰显安平红色文化底蕴,用红色文化传承激励经济社会迅速发展。

安平:红色精神织就中国网都

纪念馆里矗立着李大钊和弓仲韬的塑像

围绕建设文化强县,安平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叫响“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地域文化品牌。将红色文化、孝德文化、丝网创业文化和历史名人文化融入富美安平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大繁荣。

作为中国丝网之都,安平丝网起源于明朝弘治元年,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丝网产业是安平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目前产品已发展至6大系列、5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交通防护展、五金矿业展、石油化工、建筑材料、居家生活、工艺装饰、汽车配件、医药卫生、以及航天、国防等高精尖领域。丝网生产年消耗各种板材80多万吨,线材450多万吨,织网11亿平米,县内丝网工贸企业1.3万家,从业人员21万人,产品销往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全县丝网年产值已突破500亿元,全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农民人均收入贡献率均超过70%,对整个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

面对千载难逢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好机遇,积极对接京津,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贸易往来,开启新的机遇之窗,使丝网产业的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使全县丝网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记者张小波)

相关新闻

安平县四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2016-06-20 09:24:59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纪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