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将开展万里文化巡游

2016-06-24 11: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本届文化使者将先后前往新宾,长春、沈阳、锦州、朝阳、北京、天津、唐山、遵化、保定、易县等清朝兴盛时的重地,文化使者在巡游同时,还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捐赠活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余良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徐信会)6月23日,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月的选拔,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结果出炉,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谭辕、中国传媒大学刘雨璇、北京服装学院崔雅天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毛金灿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称号。“文化使者”在获得相应的奖励同时,还将于7月中旬随“避暑山庄文化大巴”进行万里文化巡游活动。

    “本届文化使者将先后前往新宾,长春、沈阳、锦州、朝阳、北京、天津、唐山遵化保定、易县等清朝兴盛时的重地,文化使者在巡游同时,还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捐赠活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余良称。

相关新闻

避暑山庄精彩亮相世园会吸引游客目光

2016-06-17 11:14:37

6月16日,记者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了更好地借力唐山世园会,最大限度地开发唐山本地及其中转旅游市场,景区管委会组团赶赴唐山,与世园会方面通过协商与交流,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

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设立营地

2016-06-12 11:00:51

6月7日,“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营地”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首批注册24支志愿服务分队进入营地,设立“避暑山庄+协同发展项目创研培育工作基地”共14家。

避暑山庄之访谈篇——山庄离不开“你我他”

2016-06-12 10:59:28

整个工程严格按照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的目标要求,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干预”的修缮原则,采用原工艺、原材料、原做法进行修缮。

避暑山庄之价值篇——中华文明大宝库

2016-06-12 10:57:36

避暑山庄保留着大量的古建筑、碑刻,记述了当年康乾二帝在避暑山庄的活动情形。

避暑山庄之历史篇——一道无形的长城

2016-06-12 10:50:31

在孙继新看来,长城,铸就中原政权的藩篱,也隔绝了农业文明与游牧文化的交融。长城一次次损毁,一次次修复,却都随着清王朝的开始发生改变。

避暑山庄之踏访篇——一个王朝的缩影

2016-06-12 10:43:51

避暑山庄不奢华,但是每一景都颇具匠心,一山一水皆精华。避暑山庄建于康乾盛世,是清王朝全盛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必然产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