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红色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别样魅力(组图)

2016-06-24 12: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不管是年轻的音乐爱好者,还是吉他匠人,甚至是普通农妇,在周窝音乐小镇,这些热爱音乐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

【美丽河北红色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别样魅力(组图)

    6月23日下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衡水武强县的周窝音乐小镇,图为周窝音乐小镇主路街景。

【美丽河北红色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别样魅力(组图)

    6月23日下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衡水市武强县的周窝音乐小镇,图为音乐爱好者王玮在咖啡馆内表演。

【美丽河北红色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别样魅力(组图)

    6月23日下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衡水市武强县的周窝音乐小镇,图为村民郭玉管在萨克斯公社内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一条主路绿树掩映,两侧村居五彩斑斓,曼妙音乐萦绕耳边……6月23日下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衡水市武强县的周窝音乐小镇。周窝村原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依托当地的乐器产业基础,如今已经变身成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服务区,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

    “我踏上这条乡村路,弥漫着音乐的清香,善良的人们美丽的村庄,温暖我的心房,照亮我的梦想……”伴着轻快的吉他伴奏,一阵悦耳的歌声从一家名叫“麦穗”的咖啡馆里传出,引起了“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记者们的注意。演唱者王玮是唐山人,来到武强做吉他老师已经两年多时间,说起来这里的理由,他给出了两个字——音乐。“周窝在音乐圈已经颇有名气,每到周末这里就特别热闹,天南海北的音乐爱好者聚到这里,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边工作,一边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王玮把在周窝的生活写成了这首《小镇情缘》。

    除了咖啡馆,周窝音乐小镇里还有萨克斯公社、提琴体验馆、手工吉他制作工作室等许多特色小院。

    在金音萨克斯公社,57岁的郭玉管吹奏着自己喜欢的《小城故事》,十分陶醉。郭玉管是周窝村“原住”村民,曾在当地乐器厂打工十几年,三个月前,她开始和公社的“萨友”们一起“玩”萨克斯,没想到越来越上瘾,还加入了村里的农民西洋乐队。“虽然我的演奏水平不高,但吹萨克斯让我的心态变得特别好,让我感到快乐。”郭玉管说。

    在科飞手工吉他工作室,手工吉他匠人彭科飞正认真地进行吉他制作。彭科飞是四川人,曾在广州等地从事吉他制作工作,4年前周窝音乐小镇建成后,他便到这里开办了工作室,他说:“周窝的平台能让我创建自己的品牌,这里每年举办吉他文化节等活动,有机会让我直接接触全国甚至国外的乐手老师,这是别的地方做不到的。”

    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不管是年轻的音乐爱好者,还是吉他匠人,甚至是普通农妇,在周窝音乐小镇,这些热爱音乐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不仅如此,变身音乐小镇的周窝村还给村里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周窝音乐小镇建起了配套的餐饮、住宿等设施,村民在家门口打工,不用耽误地里的庄稼活。仅文化旅游一项,就能为周窝村带来1500万元的年收入,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超过1.5万元。

    不只是一个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县还有乐器制作和配套加工企业51家,是全国最大、世界知名的乐器产业基地,相关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把音乐作为发展切入点,武强县积极推进乐器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打造全新产业链。按照武强县“十三五”发展规划,五年内武强乐器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0%。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2016-04-13 10:14:15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项目,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武强音乐小镇为中外游客提供“艺术大餐”

2016-02-26 09:46:52

    春节期间,衡水市武强音乐小镇以音乐为主线,通过音乐灯会、传统庙会、冰雪王国等形式,让中西音乐和多元素艺术巧妙融合,为中外游客提供了一道风味独特的“艺术大餐”,许多来自外国的音乐人在音乐小镇以民间音乐会的形式度过了中国的新春佳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