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高招会举办 今年报志愿难度更大

2016-06-24 20: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

 

    6月24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在河北招生的近300所高校招考人员与广大考生及家长近距离交流,悉心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张娜)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在河北招生的近300所高校招考人员与广大考生及家长近距离交流,悉心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二三本合并,今年报志愿更难了

    “今年报志愿更难了。”燕山大学招考负责人任海告诉记者,今年很多本二院校升为本一,本二本三院校合并,如果按以往招生分数估算肯定不太准确,因此各个学校都不敢给予明确的答复,从咨询情况看家长们也很迷惑。

    对此,本届高招会负责人宋泽伟建议,看名次比看分数更具参考价值。他介绍说,高校往年的录取数据是考生填报志愿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千万不要硬套往年分数线。每年的高考政策都有变化,考试模式、试题难度、报考人数都不一样,同样的分数“含金量”可能会差很多,因此名次比分数更具参考价值。

    石家庄市二十二中学生吴晓宇今年考了550分,文科,想学汉语言文学或者历史,她说:“以前知道的学校少,觉得选择空间小,今天参加了高招会,觉得可供选择的学校还是挺多的。”

    按照河北2016年高考志愿录取批次,本届高招会会场设置本科区、专科区等多个分区,满足各批次考生的志愿报考咨询需求。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年河北省高招文理科一分一档统计表出炉

2016-06-23 14:07:23

对填报志愿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一分一档表最新发布。记住,名次比具体分数更重要,快来看看你能排全省多少名吧。

关注高招:30所军校面向河北招生 16日起填报志愿

2016-06-16 08:49:43

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在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志愿填报期间,还可填报除上述类别外的同批次或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失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