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高招会举办 今年报志愿难度更大

2016-06-24 20: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

    6月24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

    “事实上,不是老师不肯如实回答家长问题,而是家长的问题太没有针对性,让招考老师感到无奈。”北京师范大学招考老师张勇表示,影响录取的要素除了分数,还有竞争情况、孩子是否服从调剂、招生计划等,谨慎的高校老师是不会随便下定论的。此外,学校的哪个专业最适合哪种类型的孩子这个问题,牵涉到孩子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社会需求等因素,太宽泛。

    要想在高招会上有所收获,河北地质大学招考负责人吴海燕建议,家长和考生提前要做好功课,通过学校官网查询意向院校的基本情况,做到有准备地参会,才能问出有针对性的问题。此外,会上要作好记录,会后可以跟家人共同商讨,这样才能取得较为理想的咨询效果。

相关新闻

2016年河北省高招文理科一分一档统计表出炉

2016-06-23 14:07:23

对填报志愿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一分一档表最新发布。记住,名次比具体分数更重要,快来看看你能排全省多少名吧。

关注高招:30所军校面向河北招生 16日起填报志愿

2016-06-16 08:49:43

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在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志愿填报期间,还可填报除上述类别外的同批次或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失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