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推广“农管家APP” 农户可在线咨询农技专家

2016-06-24 20:4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农管家APP’真好使!有了它,啥病虫害也不怕!”乐亭县古河乡农民肖长福说起“农管家APP”来赞不绝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李文军)“‘农管家APP’真好使!有了它,啥病虫害也不怕!”乐亭县古河乡农民肖长福说起“农管家APP”来赞不绝口。前几天,肖长福家的十亩水稻出现叶片泛黄的症状,农技专家通过“农管家APP”在线进行了帮助。

    “农管家APP”的全称是“农管家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 是唐山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农户可随时随地向农技专家在线咨询,还可以在“农管家APP”上购买农资、销售农产品、申请贷款。农忙时节,“农管家APP”还为农业合作社和农业种植大户提供托管服务。此外,“农管家APP”视频库中拥有数千个农业技术专家讲座视频,各种蔬菜瓜果的种植管理技术应有尽有。

    今年5月份,唐山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农管家APP”)暨“农业新星大赛”在乐亭县启动,共分为四大赛区,乐亭为南部赛区。活动启动后,乐亭县组织农技人员学习运用“农管家APP”,与农技专家进行互动,并对全县100多个大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200多个农业种植大户进行了统一培训。截至目前,乐亭县已有2000多名农民群众能够熟练使用“农管家APP”。

相关新闻

乐亭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正式成立(图)

2016-06-23 18:09:36

日前,乐亭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正式成立,唐山市中心血站和乐亭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为分队授旗。

乐亭县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图)

2016-06-22 17:37:01

6月17日,乐亭县政府会同乐亭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工信局等多个部门,在乐亭县青春广场举办2016年“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乐亭百岁寿星》出版发行 揭秘百岁老人长寿“秘方”

2016-06-22 12:27:47

日前,《乐亭百岁寿星》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全书31万字,详细记录了乐亭108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方”。

乐亭史秉才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模范个人”称号

2016-06-20 22:34:36

近日,乐亭县汤家河镇史庄村村民史秉才荣获“2011年—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