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森林面积将达到1.14亿亩

2016-06-25 17: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森林面积将达到1.14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湿地面积不低于1890万亩,防沙治沙面积达到1600万亩。

    未来5年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将实现7大突破

    京津冀森林面积将达1.14亿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强 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6月23日在张家口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将在优化生态空间、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环首都国家公园体系建设、金融创新支持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精准扶贫等7个方面取得突破。

    “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将加快冬奥会赛区绿化,对崇礼赛区周边区域及主要公路两侧大规模植树造林。在京津保平原地区,结合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快营造连片森林。在燕山-太行山区,大力营造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在沿海地区,加快提高海岸滩涂湿地植被盖度和近海基干林带生态功能。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森林面积将达到1.14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湿地面积不低于1890万亩,防沙治沙面积达到1600万亩。

    京津冀地区森林单位面积蓄积目前仅为24.7立方米/公顷,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30%,局部地区林分老化退化明显,林分结构、林龄结构和树种结构单一,全面提升森林质量需求十分迫切。“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将科学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强化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大力培育混交林。到2020年,三地将完成中幼林抚育1500万亩,退化林修复200万亩。

    三地将加快实施白洋淀、衡水湖、北戴河、闪电河等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共同推进东淀、文安洼、永定河、潮白河、滦河等区域生态补水、湿地修复和退耕还湿,逐步扩大湿地面积。到2020年,三地将完成湿地修复、退耕还湿51万亩,湿地生态功能逐步恢复。

相关新闻

未来5年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将实现7大突破

2016-06-24 18:14:36

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政府23日在河北张家口签订《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生态率先突破框架协议》,印发了《京津冀生态协同圈森林和自然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

京津冀将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2016-06-25 17:25:44

京津冀三地将加快构建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的一体化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议在张家口召开

2016-06-24 08:52:44

6月2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议在我省张家口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生态率先突破框架协议》。

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进展

2016-06-17 14:47:13

到2020年,河北省将初步建成适合毗邻区域特点的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体系。

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协同圈 增强城市群生态承载力

2016-06-01 22:42:51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为重点,综合考虑林业发展条件、发展需求等因素,优化林业生产力布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