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夏季人才交流会火爆 求职者青睐名企或大型企业

2016-06-26 09:17:3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娜
虽说现在已到了求职淡季,可这场招聘会现场却依然火爆。现场:求职者对起薪要求趋于理性了昨日,石市热浪滚滚,而河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招聘现场却更为火爆,场内人头攒动,不少招聘摊位前围满了咨询的求职者。

河北夏季人才交流会火爆 求职者青睐名企或大型企业

■天气炎热,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本报记者 赵晓华

    “2016年河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昨日在石家庄市原火车站候车大厅举办。该招聘会的参会单位近300家,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个,进场求职人数约1万人。虽说现在已到了求职淡季,可这场招聘会现场却依然火爆。

    现场:求职者对起薪要求趋于理性了

    昨日,石市热浪滚滚,而河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招聘现场却更为火爆,场内人头攒动,不少招聘摊位前围满了咨询的求职者。记者还未走进招聘会现场,就在招聘信息发布栏前见到十多名求职者。他们一边咨询、阅读着各类招聘信息,一边拿笔做着记录,希望一进场就能直奔“主题”。在此次招聘会中,记者发现专业技术类人才仍最受企业欢迎,市场营销类、管理类及教育培训类等有较大的需求。

    “岗位很多,应该会有收获。现在不能像以前那样挑挑拣拣了。”在现场,与同学结伴而来的毕业生王昊告诉记者。不知是不是和毕业季已接近尾声有关,记者注意到,求职者的态度都比之前显得积极,同时他们也更关注职业发展前景,对起薪要求也趋于理性了。

    调查:火热背后仍有“两难”

    河北省一家环保企业负责人力资源的刘先生说,咨询的人员不少,应届生比往届生要多一些,但是真正投递简历或者登记求职的学生并不多。而在该企业的招聘展示牌上记者也看到,企业要求应该算是很“一般”:应往届毕业生皆可,学历、工作经验要求亦不苛刻。刘先生告诉记者,从求职者咨询情况分析,对于他们这种小型企业,不少求职者兴趣不大。“同样是做营销,求职者们都喜欢去名企或大型企业。”

    记者发现,虽然部分求职者心态上着急就业,但在行动上似乎并没那么积极。“我很想找个工作,毕业季都过了嘛!我转了一圈,觉得有的工作都还不错。”省内某知名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张硕告诉记者。可是,当记者问他达成就业意向没有时,张硕的回答却是否定的。“我还是希望能进名企,毕竟稳定性高些。”张硕表示,他并不准备“广泛撒网”,打算看准了再投简历。实在进不了名企再考虑其他。

    提醒:7月份省人才多场招聘会等你来

    “现在是传统上的才市淡季,但是由于大学生基本都已离校,就业变得很紧迫,和以往观望徘徊不同,毕业生变得异常焦急,致使传统的淡季出现‘井喷’局面。”对此,有关专家分析,多数企业一年都会存在招聘需求,每个企业都会不定期地有一定的员工流失需补充人员;再有,企业自我调整或生产扩大,也会有新增岗位,所以,淡季也只是相对于“金三金九”而言的。

    有关专家认为,成功就业是毕业生最大的心愿,但不要浮躁,在平和的心态中积极地寻找目标。

    为方便广大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洽谈,河北省人才市场在7月份还将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交流大厅举办26场现场招聘会,招聘会具体安排如下:

    7月1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7月2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7月4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7月5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7月6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7月7日(周四)医药医疗、生物化工、兽药畜牧类专场招聘会

    7月8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7月9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7月11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7月12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7月13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7月14日(周四)外贸、物流、教育、培训、金融类专场招聘会

    7月15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7月16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7月18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7月19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7月20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7月21日(周四)房产、建筑、物业、建材、家具类专场招聘会

    7月22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7月23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7月25日(周一)“英才世界”大型招聘会

    7月26日(周二)“精英天下”大型人才交流会

    7月27日(周三)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7月28日(周四)IT、电子、电气、通讯、机械类专场招聘会

    7月29日(周五)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7月30日(周六)“快乐职场”大型招聘会

相关新闻

河北两部门发布警示:大学生、求职者勿入六类传销陷阱

2016-06-22 20:45:48

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公安厅今天专门发布警示,提醒大学生和求职者远离、抵制、拒绝传销,防止和避免传销侵害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

高度警惕!大学生、求职者勿入六类传销陷阱

2016-06-23 12:39:55

暑期将至,不少大学生会选择在假期打工。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公安厅6月22日专门发布警示,提醒大学生和求职者远离、抵制、拒绝传销,防止和避免传销侵害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

在线招聘乱象横生 网络求职当心陷阱

2016-06-17 09:38:39

记者发现,伴随网络招聘的普及,和郑颖有相同遭遇的求职者不在少数。在网上搜索“在线招聘”“被骗”等关键词,类似被骗的网友不在少数。

大学生求职花销增长 一次公考花一月生活费

2016-06-14 17:06:29

从去年年底开始在贵州贵阳市东奔西走找工作到现在,她养成了每天记账的习惯,也学会了计算和比较各种成本。

河北省知名企业网络招聘会吸引11万名求职者参会

2016-06-03 10:56:27

截至6月1日,“2016年河北省知名企业大型网络招聘会”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共有近900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合计有11万名求职者参会求职,点击率更是突破了100万次。

“京津冀人才交流会”举办 2.5万人入场求职

2016-05-13 08:52:02

5月12日,“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吸引了2.5万求职者入场求职,前来招贤的省内百强及知名企业有40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