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招收5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

2016-06-27 09: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2016年我省安排河北医科大学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5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6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我省安排河北医科大学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5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

    据介绍,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考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2个条件,即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须在农村,本人具有我省连续三年以上户籍。根据规定,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详情可向院校咨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B,计划性质为“定向”,执行本科二批文化控制线,录取时若生源不足,将采取志愿征集和降分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相关新闻

【关注2016年高招】农村考生可关注三个专项计划

2016-06-26 08:46:10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

河北2016年高招会举办 今年报志愿难度更大

2016-06-24 20:11:38

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河北2016年(第十一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

2016年河北省高招文理科一分一档统计表出炉

2016-06-23 14:07:23

对填报志愿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一分一档表最新发布。记住,名次比具体分数更重要,快来看看你能排全省多少名吧。

【关注2016年高招】河北半数以上考生可以上本科

2016-06-20 08:41:26

6月19日,我省2016年高考招生计划正式对外发布。今年共有1660所高校在我省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95718人,招生总量比去年大幅增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