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13466”工程 冀州打造衡水副中心城市

2016-06-27 09: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了解,“13466”工程即:投资超“1”百亿(总投资137亿元),开展城市建设“3”年攻坚行动,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4”城同创,实施“66”项城建重点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师磊、李杰安)日前,笔者从冀州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按照衡水市“一湖三区”组团战略发展格局要求,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实施“13466”工程,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衡水副中心城市。

    据了解,“13466”工程即:投资超“1”百亿(总投资137亿元),开展城市建设“3”年攻坚行动,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4”城同创,实施“66”项城建重点工程。目前,该市35个城建项目已开工建设,8个项目即将开工,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53.9%。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冀州市坚持基础先行,重点实施了路网、水网、热网、污水管网和服务场馆等设施建设,目前,该市19条次干路网和小街小巷新建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投资1.3亿元的集中供热系统工程、东部新区集中供水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冀州市医院门诊楼正在内部装修,8月份竣工启用。总投资7.5亿元的城市综合场馆和双创中心已开始施工。同时,该市全面启动城区17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放大生态优势,彰显冀州独特魅力。该市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实施“增绿”“净水”两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绿”工程方面,以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契机,重点实施了5大公园新建、3处街头游园改造、9条道路绿化和3大入市口改造项目,新增绿地面积120万平方米。“净水”工程方面,该市实施了衡水湖生态修复和水系综合治理,投资1.2亿元全面拆除衡水湖东侧沿岸20余处商用、民用建筑,并启动环城水系建设,打造滨水长廊。目前,老城区与西部新区水系联通及冀南渠、盐河故道综合治理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深化投融资改革,破解资金瓶颈制约。该市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城投公司转型发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开展土地一级整理、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等经营性业务,打造“借、用、管、还”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投融资平台。深化与农发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对接,成功引进了河北建设集团、首钢集团等一批战略合作者,累计完成融资10亿元。目前,已累计为5个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债券基金5.25亿元。此外,该市还投资5000万元,成立冀州市城投担保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过桥贷款、融资担保等服务,并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银政通担保贷款业务。

相关新闻

冀州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16-06-15 16:23:48

时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的服务农业生产、方便农民群众,冀州市精心组织、深化服务,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京企外迁冀州破茧成蝶 面积增加6倍产值上一台阶

2016-06-16 11:02:49

“走出北京,海阔天空”,原位于北京市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太阳大地纸制品有限公司,用一条外迁升级的道路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面积增加了6倍、产值跃升一个数量级、摇身成为河北省冀州市的龙头企业,完成了一场华丽的蜕变。

冀州完成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机构整合工作

2016-06-14 10:38:55

    为加快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改革,冀州市委、市政府本着机构整合、队伍稳定、工作融合的原则,有序运作,深入推进,最近出台了冀州政办字【2016】5号《冀州市关于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整合方案》,确定了机构设置、财产界定、职责划分等事项。冀州市政府于5月20日召开了由市编办、卫计局、各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会议,作出部署,确定整合到位。

冀州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治理水平

2016-06-14 08:42:54

今年以来,冀州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以生态建设为抓手,严守环保红线、狠抓源头治理、强力治污减排,确保环境保护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