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启动

2016-06-27 09: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为丰富全市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共同主办的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近日,为丰富全市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共同主办的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童谣,征集标准为,重点征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家风校风、倡导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题和反映“善行河北”“美丽河北”“大爱唐山”等内容的作品;童谣作品要健康向上、通俗易懂、简洁明快,体现童心童趣,富有时代气息。推荐的童谣可为近两年来在唐山市级部门优秀童谣征集活动中的推广作品或新近创作的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在唐山市文明网展示宣传。各有关部门也将组织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利用多种方式传唱优秀童谣。

相关新闻

经典新童谣,为何总是“难产”

2016-06-02 08:46:27

童谣在文化传承和儿童文学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如今的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童谣?在传统童谣深入人心的同时,新童谣创作现状如何?在当今这个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代,如何进行新童谣创作?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太行新童谣》

2016-06-01 15:25:03

秋风阵阵送果香 硕果累累满山红 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 听妈妈给我们讲太行新愚公

制造偷抢儿童谣言 重庆双桥一网民被拘7天

2016-05-19 13:54:18

最近,双桥经开区、大足、荣昌、永川、主城等区县市民微信朋友圈先后出现小孩被拐偷、被抢,甚至被犯罪分子割去人体器官的网络谣言。昨天上午,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将谣言制造者廖某控制。

乐亭:唱响民间童谣 传承传统文化

2015-11-27 08:40:04

笔者来到乐亭县第三幼儿园,看到中一班孩子们正在面对面、手拉手地做游戏,同时还唱着节奏鲜明、韵律和谐的本地童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