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民间文化”研讨会举行

2016-06-27 10: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赵云旺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致力于衡水文化研究,他在2011年出版《衡水湖风物》,是衡水湖文化研究传播的先行者之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福林、贾亚楠 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日前,由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文联等举办的“衡水湖民间文化”研讨会暨赵云旺先生《衡水民俗风物》一书出版发布会在衡水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发掘保护滨湖民间文化遗产,促进衡水湖旅游文化事业发展,助推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传承文脉,留住乡愁各抒己见。

    赵云旺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致力于衡水文化研究,他在2011年出版《衡水湖风物》,是衡水湖文化研究传播的先行者之一。此次历经数年撰写的《衡水民俗风物》一书设置“衡湖风物”章节,内有大量衡水湖民俗风物文化最新梳理和发现。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红色行】衡水湖边绳头村建设美丽乡村摘掉穷帽

2016-06-24 20:19:29

今天上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绳头村,衡水湖的美景衬出小村庄的风情,令网媒记者们称赞不已。

央视《绿色中国》直播衡水湖夏日风光

2016-06-20 10:56:08

18日17时,央视《绿色中国·览夏篇》栏目,以“衡水湖:一湖清水,万顷碧波”为题,通过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夏日衡水湖的秀美风光及近年来对衡水湖湿地的科学保护。

衡水湖第三届汉式成童礼举行

2016-06-04 19:04:00

6月4日,衡水湖第三届成童礼在衡水市滨湖新区孙敬学堂开幕。期间,百余名孩童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5月7日启幕

2016-05-06 14:49:58

衡水湖畔,诗意浓浓。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衡水建市20周年,衡水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将于7日在成博万豪酒店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