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成立

2016-06-27 15: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介绍,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是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自愿组成,以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实现成才梦想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社团组织。

    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成立

    成为该市首家登记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6月26日,廊坊市首家在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介绍,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是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自愿组成,以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实现成才梦想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社团组织。该组织以助学育人、点燃梦想、传递爱心为核心,以资助贫困学校、贫困学生为目标,对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实行精准帮扶、点对点救助。

    自2015年12月筹备以来,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已达200余人,捐赠善款16.2万元。组织公益助学行动7次,累计帮助贫困学生281人次,爱心足迹遍布西藏、保定承德张家口、文安、香河、大城等地,捐赠了大批衣物及学习用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汇聚更多爱心,才能帮助更多孩子圆求学之梦。”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会长郭建芳表示,爱心联盟将在廊坊10个县(市、区)分别确定一所学校作为资助联系点,努力为社会搭建爱心平台,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好政府社会管理的有益补充。

相关新闻

涉县索堡中学贫困学子领到爱心助学金(图)

2016-06-22 15:47:02

6月20日上午,涉县武汉商会一行走进涉县索堡中学,为18名贫困学生送去每人1200元助学金和励志图书一本。受赠学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用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乐亭县发放希望工程爱心助学金2万余元(图)

2016-06-20 18:27:51

此次助学金发放,共有49名学生获资助,发放标准为小学生、初中生每人300元,高中生每人500元,发放金额211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