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消协将联合开展旅游消费体验式调查

2016-06-28 03:0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体验人员将以普通游客身份向旅行社报名参团,然后在旅行中进行实地体验和调研,全流程体验旅游服务,在保证个人安全且不泄露身份的前提下,记录拍摄所发现的问题,从各个方面对旅行社的服务进行调查并做出评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为了解京津冀三地旅游市场情况,促进京津冀旅游业发展,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将于今年7月至9月间联合开展京津冀地区旅游体验式调查活动,调查内容包括导游服务、旅游景区服务、餐饮服务、购物服务、交通服务等。

    京津冀地区旅游体验式调查活动中,体验人员将以普通游客身份向旅行社报名参团,然后在旅行中进行实地体验和调研,全流程体验旅游服务,在保证个人安全且不泄露身份的前提下,记录拍摄所发现的问题,从各个方面对旅行社的服务进行调查并做出评价。

    调查预计完成30条体验路线(每条体验线路需有3个左右独立景点)。为使体验人员评价更加客观和全面,京津冀三地消协将共同设定一系列标准性指标,统一培训参与调查人员,要求调查人员对旅游体察过程中发生的所有涉及消费者服务行为进行认真记录,重点关注侵犯消费者权益和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问题,并注意保存证据。

    此次旅游体验式调查活动,将通过调查分析和专家论证,梳理京津冀三地旅游市场情况,了解部分旅行社及旅游市场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形成旅游消费体验式调查报告,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丰富旅游商品类型、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方法对策,为规范旅游市场、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06-27 08:13:27

6月2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本届旅游节以“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为主题,活动持续到9月10日。

河北多样化惠民举措拉动京津冀旅游消费

2016-01-21 08:37:09

2015年,省旅游局结合春节、中国旅游日、国庆等节点,开展了惠民大拜年活动、中国旅游日公益惠民活动、“金秋季”旅游消费促进行动等,通过组织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开展多样化惠民措施,为民众出游提供更多实惠和便利。

石家庄旅游部门发布旅游消费警示 提防免费低价旅游

2015-12-10 11:12:02

近日市旅游局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谨慎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免费、低价旅游团,尤其是中老年人要避免上当。对此,该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要参加无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