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河北省危险废物监管“安全阀”如何拧紧

2016-06-28 07:41:5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猛
强化危废监管,我省如何出重拳,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整治?2个月专项执法,4家企业被暂扣危废经营许可证,7家企业被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定州冀环危险废物治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

    私设暗管偷排偷放 跨地域非法转运倾倒

    危废监管“安全阀”如何拧紧

    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方法认定的固体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感染性、易燃性等。

    强化危废监管,我省如何出重拳,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整治?

    2个月专项执法,4家企业被暂扣危废经营许可证,7家企业被停止一切经营活动

    定州冀环危险废物治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环保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公司在线监测数据长期超标、不同种类危险废物与非危险废物混存、改扩建项目8000吨干燥炉批建不符、危险废物经营记录簿信息不全、未按规定设置危险废物标识等。

    对于该公司存在的问题,省环保厅对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进行暂扣,停止该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

    从3月8日起,省环保厅和省公安厅结合“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全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全省6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冀环公司被发现存在上述环境违法问题,并受到惩处。

    “专项执法检查2个月内,根据存在的问题,我们暂扣了4家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停止了7家企业一切经营活动,5家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省环保厅副厅长赵军介绍。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对絮用纤维生产企业实施四类监管

2016-06-27 21:29:44

四个类别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工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通用规则》和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确定。

河北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纳入等级划分

2016-06-25 21:46:57

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工作,督促旅游景区经营者认真履行相关职责。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
重庆市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

2016-06-23 00:25:34

6月21日,记者从市农委举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上获悉,重庆市将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工作,建设市级、区县、乡镇和生产主体四级追溯管理平台,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继续平稳上升

2016-06-22 19:48:13

6月22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截至5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呈上升态势,资产总额、净资产继续平稳上升,经济效益整体上仍有一定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产品销售收入整体上仍呈上升态势。

定州强化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监管 防止带病提拔

2016-06-21 10:20:39

今年以来,定州市纪委强化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监管,采取任前廉政考察、廉政谈话、廉政承诺等措施,提醒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严格实施任前廉政考察。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拟提拔任用干部重点从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严格考察,防止带病提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