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超8万亿元

2016-06-28 07:58:5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中国银行业协会24日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8.08万亿元,其中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达7.0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2%。

    中国银行业协会24日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8.08万亿元,其中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达7.0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2%。

    在当前我国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银行业金融机构逐步建立健全绿色信贷政策体系,加快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着重将信贷业务向绿色产业倾斜,助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

    据测算,这些贷款所支持项目预计可节约标准煤2.21亿吨,节约水7.56亿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5.5亿吨、二氧化硫484.96万吨、化学需氧量355.23万吨、氮氧化物227万吨、氨氮38.43万吨。

    在发力绿色金融的同时,银行业严控“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截至2015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1.8万亿元,部分银行“两高一剩”贷款余额连续两年为零。

    报告显示,在服务薄弱环节方面,截至2015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3%,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0.4个百分点;个人创业贷款余额1.23万亿元,惠及227.95万人,有力地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穿梭在“盐碱地”上的绿色使者 ——记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黄骅支行巾帼模范信贷员李双进

2016-06-22 09:16:42

在她身上,早已褪去了初涉职场时的青涩稚嫩,有的只是职场女性的成熟和干练;六年多的职场生涯,早已让她担起部门任务指标的重任,成为一名敢拼能干的信贷巾帼,她,就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黄骅支行巾帼模范信贷员李双进。

农发行廊坊分行全面展开夏粮收购信贷工作

2016-06-21 22:31:38

夏粮收购在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廊坊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廊坊分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的中心和重点工作。目前,农发行廊坊分行夏粮收购信贷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5月银行信贷规模环比增长77% 货币政策维持稳健

2016-06-21 09:34:23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较4月的5556亿元环比增长77%。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货币政策依然维持稳健立场,不会出现方向性变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