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结束

2016-06-28 08: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2天时间内,沧州市租用的3架直升机飞防面积达89万亩,同比增加5万多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健)日前,随着最后一架次飞防作业飞机在黄骅安全落地,沧州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结束。22天时间内,沧州市租用的3架直升机飞防面积达89万亩,同比增加5万多亩。

    据介绍,今年沧州全市美国白蛾发生区域涉及175个乡镇、5000余个行政村。针对监测情况,该市提前对部分国道、主要交通干道、退耕还林大方大块、重点村庄及严重疫区进行飞防安排部署。作业期间,该市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全程进行航空及地面协调,监督检查飞防作业效果。经技术人员抽查,树叶着药率在90%以上,叶片着药均匀,渗透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配合飞防作业,该市还在村庄周围、树林分散地区实施了灯光诱虫、地面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

    为确保飞防效果,全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将转向地面防治,重点对飞防作业遗漏地点进行补防,对地面防治作业区进行全面防治。

相关新闻

沧州:年内每个贫困县最少建一家返乡创业园

2016-06-28 08:56:44

各返乡创业园将优先安排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入园创业,并参照创业孵化基地政策给予一定的房租、物业、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降低其经营成本。

沧州市出台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2016-06-28 08:52:57

日前,沧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对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主体、方式、措施和保障机制等作出具体规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