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竞秀区聚焦短板真抓真改

2016-06-28 09: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竞秀区聚焦短板,压实责任传导,对避重就轻、上报不及时、审查进展缓慢、零报告的单位,决不放过,重点问责。

    河北新闻网讯(安亚静、韩瀚)按照省督导组督导意见和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方案要求,竞秀区聚焦短板,压实责任传导,对避重就轻、上报不及时、审查进展缓慢、零报告的单位,决不放过,重点问责。

    严格程序,加大督导力度。竞秀区下发了《关于规范上报专项行动问题线索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上报的问题线索,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否则一律视为零报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进展缓慢、敷衍了事的,实行驻点专项督导,经督导仍未有起色的,区纪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重点清理,去除问题盲区。竞秀区针对一些领域发现线索少、清理不深入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经与市外事办、财政局、审计局沟通,对通过市外事办审批的出国(境)人员进行清理排查,发现问题线索2个;对文教、卫计等公共服务行业进行突击检查,对执法部门以罚代管,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不给或少给票据等情况走访市场商户、沿街门面,发现问题线索7个。截至目前,该区共上报问题线索201个,整改完成66个,正在整改135个,纪律处分38人。

相关新闻

保定银行业支持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6-06-28 07:38:22

省委、省政府将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九大片区之一,以构建京津冀一体化生态文明示范区。保定银监分局积极发挥监管引领,带动银行业积极提供金融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保定1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旅发大会

2016-06-27 18:36:33

6月25日,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旅游局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的500名志愿者和涞源、涞水、易县的60名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和团队骨干参会并庄重誓师。

直隶大讲堂”在保定市图书馆开讲啦!

2016-06-27 18:34:24

由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书香保定·直隶文化大讲堂”于6月24日上午9时,在保定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