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问责八清理”向纵深推进

2016-06-28 09: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入建章立制阶段,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清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化改革,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霞、韩瀚、徐华)“规章制度要划出‘红线’,标出‘雷区’;还要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日前,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入建章立制阶段,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清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化改革,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为此,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把“管用”作为建章立制的核心要求,制定的制度既要有宏观构架,又要有操作细则,既要有政策依据,也要有法律依据,既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长远,对于在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提前预判,做好制度防范,坚决防止为建而建、流于形式。

    对已有制度,该市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对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予以重申,抓好落实;对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制度,予以废止;对制度缺位的,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研究制定新制度。

    同时,该市要求各地各单位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制定的每项制度都要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有关意见,坚决杜绝重数量轻质量甚至作秀的问题。

相关新闻

保定银行业支持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6-06-28 07:38:22

省委、省政府将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九大片区之一,以构建京津冀一体化生态文明示范区。保定银监分局积极发挥监管引领,带动银行业积极提供金融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保定1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旅发大会

2016-06-27 18:36:33

6月25日,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旅游局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的500名志愿者和涞源、涞水、易县的60名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和团队骨干参会并庄重誓师。

直隶大讲堂”在保定市图书馆开讲啦!

2016-06-27 18:34:24

由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书香保定·直隶文化大讲堂”于6月24日上午9时,在保定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