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直机关创新党建工作助力经济发展

2016-06-28 09: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转变作风提效能,树立风清气正新气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部门职能和管理权限,进基层单位、进一线岗位、进困难家庭,了解社情民意、化解各类矛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沧州市直工委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吹响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集结号”,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沿海强市、大美沧州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

    服务中心谋发展。在与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综合服务等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沧州市抽调近千名优秀党员骨干组成45支党员突击队,对重点项目建设全程跟踪、靠前服务。成立20多个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在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落实项目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在招商引资、落实项目中的作用。在今年实施的36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党员突击队提出和改进服务举措200多项,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58次,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提前842天,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建设队伍强素质,塑造机关党员新形象。实施“书香”工程,推介千余册(篇)必读、选读书目,发放各类书籍4.5万多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业务学习,培养浓厚好学之风。打造“权威课堂”“先锋学堂”“好人讲堂”三个特色党教品牌,先后邀请8名专家学者、14名优秀党员、22名“沧州好人”开展形势政策、理想信念、道德品行教育,累计举办报告会百余场,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两万多人次。

    强基固本抓规范,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组织开展“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大讨论、“机关党建下基层,党员服务上一线”大行动,组建41个“党员服务中心”、16个“党员365工作室”,设立93个党员示范窗口、235个党员示范(先锋)岗、148名党员服务标兵,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立88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注册1.2万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进社区报到、领取微心愿等形式,开展扶贫济困、环境整治、义务诊疗、交通维护等公益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200余户,送去慰问金170多万元。

    转变作风提效能,树立风清气正新气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部门职能和管理权限,进基层单位、进一线岗位、进困难家庭,了解社情民意、化解各类矛盾。全市共建立基层联系点290多个、确定党员联系户1800多户,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900多件,促进了作风转变、党群关系融洽和基层发展稳定。认真开展以整治“为官不为”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整顿,曝光“为官不为”典型案例28起,对85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给予纪律处分。

相关新闻

沧州市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结束

2016-06-28 08:59:36

22天时间内,沧州市租用的3架直升机飞防面积达89万亩,同比增加5万多亩。

沧州:年内每个贫困县最少建一家返乡创业园

2016-06-28 08:56:44

各返乡创业园将优先安排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入园创业,并参照创业孵化基地政策给予一定的房租、物业、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降低其经营成本。

沧州市出台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2016-06-28 08:52:57

日前,沧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对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主体、方式、措施和保障机制等作出具体规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