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五届“福彩助学”活动6月29日启动

2016-06-28 10:20:5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资助对象:今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河北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石市学生;低保家庭,参加应届高考,分数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贫困学生也可报名。

    石市民政局将于6月29日起举办第十五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资助全市部分因家境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优秀高、中考学生。

    此次石市福彩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是:今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河北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石市学生;低保家庭,参加应届高考,分数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贫困学生也可报名(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

    报名资料:户口本学生本人页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高考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2016年高考准考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个人情况介绍(学生刻苦学习的经历、家庭情况);城市学生需提供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证明信;农村学生需提供村委会、乡(镇)政府、县民政局证明信;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及县、区民政局开具的低保证明信(低保证户名仅限于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报名时间:6月29日至7月29日。报名地点:石市福彩中心办公室(东岗路与东二环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南),电话:86123831。

    筛选办法:1、受资助学生应为参加今年高考,分数已达到河北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家庭困难(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石市学生(不包括艺术类和体育类学生)。2、家庭不健全的贫困学生优先选报;父母有残疾或父母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学生优先于一般贫困学生选报。3、家庭无固定收入(城市学生为下岗特困职工子女,农村学生为家庭无劳动能力者子女)的贫困学生优先选报。4、凡在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过的贫困学生优先于一般贫困学生选报。5、对低保家庭的学生,石市民政局将适当提高资助标准。(记者 赵晓华)

相关新闻

秦皇岛2016福彩助学启动 符合条件学子抓紧报名

2016-06-23 10:24:58

由秦皇岛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第15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大型助学接力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秦市2016年考入大学专科以上院校的低保家庭和贫困家庭大学生将获得资助,符合条件的学子们可抓紧报名。

邢台福彩助学6月29日开始报名

2016-06-22 11:20:49

今年“福彩助学”的报名条件是:本辖区内分数达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学生,或本辖区内分数达到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的孤儿。

沧州市新华区举办“福彩助学”活动助力寒门学子

2015-09-11 22:48:22

沧州市新华区民政局举办“福彩助学”仪式,为15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