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7月1日启动

2016-06-28 10:23:1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市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计划资助贫困大学生新生50名。

    为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圆他们的大学梦,石市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计划资助贫困大学生新生50名。

    本次资助范围为:石市22个县(市)区。其中资助对象包括:(一)本县(市)区常住户口、参加今年夏季高考(艺术生除外)、被二本(含)以上高等院校录取、家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大学新生;(二)非“低保”户的特困家庭中,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贫困大学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1、家庭成员因患重特大疾病且医疗费用本年度(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达3万元以上家庭的大学新生;2、特困家庭的孤儿、残疾或单亲家庭的大学新生;3、因父母丧失劳动能力或因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等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

    需要注意的是受助对象应品学兼优,今年通过其他方式已得到社会其他渠道助学资助的或者已录取二本以上而放弃就读的学生,不纳入此次活动资助。

    报名须知:7月1日至8月2日到所属居住地民政局进行报名。(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申请表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下载,网址:www.sjzcf.org.cn)。对上报的学生经过调查核实无异议后,将在市慈善总会网站上进行公示。此外,石市慈善总会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如您有助学意愿,请拨打石市慈善总会热线0311-85880120。(记者 赵晓华)

相关新闻

秦皇岛2016福彩助学启动 符合条件学子抓紧报名

2016-06-23 10:24:58

由秦皇岛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第15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大型助学接力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秦市2016年考入大学专科以上院校的低保家庭和贫困家庭大学生将获得资助,符合条件的学子们可抓紧报名。

邢台福彩助学6月29日开始报名

2016-06-22 11:20:49

今年“福彩助学”的报名条件是:本辖区内分数达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学生,或本辖区内分数达到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的孤儿。

沧州市新华区举办“福彩助学”活动助力寒门学子

2015-09-11 22:48:22

沧州市新华区民政局举办“福彩助学”仪式,为15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