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临西县获评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2016-06-28 10:27:4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沙河市对产业布局、项目用地及耕地保护进行了严格管控,防止无序扩张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邢台日报讯(记者高伊凡 通讯员郭仕波)6月27日,国土资源部对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进行表彰,我省共有7个县市入选,沙河市和临西县名列其中。

    沙河市对产业布局、项目用地及耕地保护进行了严格管控,防止无序扩张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根据境内矿区多、砖窑多、丘陵多、荒滩多等特点,专门编制了多个专项规划。截至目前,沙河市耕地保护面积已达到38.39万亩,基本农田保护区面积达到27.36万亩,分别超上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3.05%和1.64%。同时,推进矿山资源整合,矿山企业由原先的266家变为整合后的63家。

    临西县编制完成了系列土地规划,对全县各类土地用途进行合理规划,协调城市空间布局,增强吸纳集聚功能,全县产业园区由1个变为4个,重大项目入园率达100%。鼓励企业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进行二次开发,增加容积率。截至目前,临西县耕地保护面积达到59万亩,基本农田保护区面积达到51.85万亩,分别超上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7%和10%。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张金接受调查

2016-06-17 17:40:31

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副县级)张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霸州国土资源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05-18 11:07:08

根据霸州市纪委的统一部署,霸州市国土资源局于5月6日下午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各分局股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到华夏民间收藏馆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观看腐败分子忏悔录等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挂牌督办11起土地违法案件

2016-05-05 14:37:07

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下列11起土地违法案件挂牌督办。永年县河北中运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永年县邯郸益龙建材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肥乡县河北盛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违法用地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