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多趟列车 方便京津冀地区居民周边游

2016-06-28 10:29:5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将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其中跨局长途列车11.5对,管内京津冀列车16对。

    铁路暑期客车运行图7月1日实施

    7月1日,铁路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图将正式实施,届时,京津冀地区将增开多趟中短途列车,方便沿途居民周边旅游。

    暑运期间将有两次客流高峰

    据了解,2016年铁路暑期旅客运输将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690万人,同比增加234.4万人,增幅4.3%。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740万人,同比增加102万人,增幅3.9%。

    北京铁路局预测今年暑运期间,北京地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为:第一个客流高峰在7月上旬,届时各大院校陆续放假,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第二个客流高峰在8月中下旬,届时在京院校陆续开学,呈现出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相互交织叠加态势。其中:北京西站(石家庄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南宁、桂林、成都、西安、银川、西宁、郑州等方向。

    为进一步满足暑运期间南下北上来往广州与北京间商务流、旅游流和探亲流需求,满足不同层次和生活工作出行习惯广大旅客的乘车体验,北京铁路局积极回馈社会需求,暑运期间北京西—广州南D921/2次动卧列车,将由现在每周五、日开行的基础上,再增加周六、周一开行班次。也就是说从7月1日至8月29日,届时每周五、六、日、一,都将有往返北京与广州之间的高铁动卧列车。

    京津冀地区增开列车方便周边游

    针对今年暑运期间的新特点、新情况,特别是满足暑运期间人民群众休闲度假、避暑游玩提升生活品位的需求,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将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其中跨局长途列车11.5对,管内京津冀列车16对,从长途游到市郊游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乘坐火车逛神州、周边畅游京津冀,全方位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旅游休闲度假新选择。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开园,为满足暑运期间京津冀地区人民群众前往上海游玩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图定列车的基础上,每日将加开北京—上海K4605/6次列车。为满足暑期广大旅客前往北戴河避暑休闲需求,暑运期间加开北京—北戴河列车8对,分别为:D4515/6次、D4517/8次、D4531/2次、D4535/6次、D4537/8次、T5695/6次、T5697/8次、T5699/5700次。

    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幕,为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利用假期和周末集中前往游览观光,同时实现绿色出行、消除交通拥堵等现实需求,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列车3对,分别为:北京—唐山K5251/4 K5253/2次, 北京南—唐山D6624/1 D6623/2次、D6632/29 D6631/30次。

    此外,为满足广大旅客利用假期和周末,畅游京津冀区域及实现周边休闲度假的需求,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列车11.5对,分别为:北京—昌黎K5249/50次,北京—清河城K5221/2次,北京—涞源K5291/2次,北京—齐齐哈尔K4729/30次,北京—哈尔滨西D4611次;北京西-日照K4603/4次,北京西—临汾(河津)K4097/8次,北京西—乌西3155/6次,北京西—邯郸K5211/2次;北京南—沧州D9125/6次;北京北—赤峰K4769/70次;天津—哈尔滨西G4289/90次。

    将开行28趟旅游专列

    为进一步盘活京津冀区域内丰厚的旅游资源,激活周边旅游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吸引域外民众暑期畅游京津冀,同时方便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需求,北京铁路局通过增加拉通列车停靠站点的方式,新增了4对拉通列车,共计增加25个站点经停,分别为:丹东至烟台G4258/5、G4256/7次,增加山海关站、秦皇岛站、北戴河站、唐山站、滨海站、军粮城北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11个管内车站经停;哈尔滨至南京Z4518/5、Z4516/7次,增加山海关站、北戴河站、唐山站、天津站4个管内车站经停;赤峰至呼和浩特东K4244/1、K4242/3次,增加隆化站、滦平站、怀柔北站、北京北站、宣化站、张家口南站6个车站经停;烟台至呼和浩特东K4336/7、K4338/5次,增加衡水站、霸州站、宣化站、张家口南站4个车站经停。

    同时,北京铁路局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和举家出行出游的广大旅客精心设计、量身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服务开往著名消夏避暑圣地的28趟旅游专列。主要包括:北京至南疆、西北、东北、阿尔山,天津至东北、内蒙古等方向。全家总动员,坐上 “专列”, 就如把家搬上火车,来一次说走就走、全程无忧的惬意暑期之旅吧。

    (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孙丽萍 李溢春)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旅游界与北京铁路局共谋合作发展

2016-06-07 08:39:26

6月6日,河北旅游创新营销培训研讨会在北京举办,省旅游发展委与北京铁路局“路地合作共谋发展助力河北旅游发展恳谈会”同时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