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物院将开展2016快乐暑期系列活动

2016-06-28 19: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博物院“讲解明星梦工坊”将开启“造星计划”,邀请少年儿童为观众讲解国宝文物,做河北博物院的文化小使者。“燕国达人”夏令营招募“燕国小达人”,共游燕国历史遗迹,聆听燕国经典故事。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张岩)“讲解明星梦工坊”、“燕国达人”夏令营、青铜工艺“零距离”、“寻宝特攻队”……暑假将至,河北博物院将开展“打开博物馆之门”2016快乐暑期活动,推出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少年儿童可以在博物馆里度过一个富有文化色彩的暑假。

    河北博物院“讲解明星梦工坊”将开启“造星计划”,邀请少年儿童为观众讲解国宝文物,做河北博物院的文化小使者。“燕国达人”夏令营招募“燕国小达人”,共游燕国历史遗迹,聆听燕国经典故事。青铜工艺“零距离”活动将带领孩子们从不同角度认识古老青铜器,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传统艺术“零距离”为孩子们提供亲密接触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亲身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寻宝特攻队”成员将持神秘的寻宝地图,探秘2000多年前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夫妇的奢华生活。“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亲子活动则带领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认识河北博物院里的各种动物造型文物。此外,河北博物院还将举办快乐学堂暑期课程、“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蝴蝶剧场科普剧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快乐中欣赏文物,领略博物馆里的乐趣。

    河北博物院“打开博物馆之门”2016快乐暑期活动的具体安排、报名方式,可通过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或拨打电话0311-86062086详细咨询。

相关新闻

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26日揭秘“千年邢窑”

2016-06-24 20:06:36

6月26日9:30—11:00,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将推出“走进千年邢窑”主题讲座,讲座地点设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一楼报告厅。

河北博物院“十大珍宝”是怎样产生的

2016-05-05 14:59:00

5月1日,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迎来了第100期,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结合河北文物遗存,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文物保护的意义,并详细解释了我省一些重要文物的珍贵之处。

京津冀历史文化珍宝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免费开放(图)

2016-06-01 09:44:03

5月31日上午,《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13、14号展厅揭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