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启动

2016-06-29 09: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邯郸市工商部门启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据介绍,此次行动将网络经营行为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工商部门将对辖区经营者网站(网店)以及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经营性信息进行监测检查,同时依托工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对经营主体网站内容进行定向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工商部门启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网络经营行为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工商部门将对辖区经营者网站(网店)以及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经营性信息进行监测检查,同时依托工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对经营主体网站内容进行定向搜索。企业官网、网络交易平台、网店(含微店)、团购网站以及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移动社交平台发布的宣传推广信息,都将被列入监测检查范围。

    该市明确了互联网虚假宣传、网站不公示营业执照信息(或不加挂红盾电子标识)、网络违法广告、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对监测发现以及群众投诉举报的网络违法经营线索将进行立案调查。开设网络交易平台的经营者,要履行以下九项法定义务和责任: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审查、登记、公示;与平台内经营者订立协议,明确在平台进入和退出、商品和服务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制定实施管理制度;检查监控平台内经营者和交易信息;依法承担首问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进行调解或协助维权;区分标注自营业务和平台业务;协助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平台已建立赔偿先付制度的,要进行公示并严格执行;平台不得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平台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协助平台内经营者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以及限制、排斥平台内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等。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发现平台经营者不履行管理责任、继续从事违法行为的,将一律依法严惩。群众若发现辖区经营者的网站、网店、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信息平台有违法内容,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举报。

相关新闻

小村办起“西瓜节”——发自邯郸县吴唐营村

2016-06-29 09:25:25

近日,邯郸县吴唐营村“西瓜节”拉开帷幕,2万余名游客慕名前往采摘游玩。据介绍,本届“西瓜节”融西瓜、纳凉、美丽乡村游等主题元素,设计了瓜王争霸、西瓜雕刻DIY、西瓜大力士、西瓜特卖会等独具特色的娱乐休闲项目,丰富市民的旅游体验。

邯郸开发区总投资190亿元项目相继落地

2016-06-29 09:23:13

今年,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资金、土地等要素配置,全力打造千亿园区。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他们将开发区所有审批权限和人员集中服务,组建行政审批局,设置了39个办事窗口,统一对外办理102项审批、便民服务;将市政府下放的工商、质监、食药监职能调整到位,筹建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配套措施“一步到位”。

邯郸市打造超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

2016-06-29 09:22:25

日前,邯郸市出台加快打造超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实施意见,将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为全市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节能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节能环保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达到30%左右,到2020年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邯郸市公安部门出台利企惠民新措施

2016-06-29 09:21:20

今年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户籍审批权限下放,取消迁移附加条件;“同城通办”身份证;驾驶证信息变更等3项业务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日前,邯郸市公安部门推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及《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