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前五月经济数据全面增长

2016-06-29 10: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全部财政收入、公共预算收入、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均在3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周万良)日前,渤海新区前五个月各项经济数据“出炉”,继续呈现全面“飘红”的良好局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7亿元,同比增长17.8%;全部财政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32%;公共预算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30.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5亿元,同比增长7.8%;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105.9%。

    在项目建设方面,渤海新区坚持转型发展,以冶金装备高端化、石油化工精细化为主要方向,对旭阳化工己内酰胺、海伟丙烷脱氢等一批产业链延伸项目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加快推进同捷新能源汽车、碳纳米管新材料、消防机器人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积极做好沧海文化公园、南大港湿地休闲文化旅游开发等现代服务业大文章;以澳洲肉牛育肥屠宰加工、犇放牧业现代奶牛养殖等项目为抓手,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中铝氧化铝、航天长征煤制气、康乃尔MDI等64个重点前期项目,切实增强战略支撑能力。

    在开放招商方面,渤海新区坚持开放发展,通过举办“开放招商大比武”活动,调动所有部门积极性,不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科技创新三大板块,扩大对接北京招商成果;进一步细化园区功能,打造特色招商平台,科创、健康食品、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园中园”,韩国产业园、中欧产业园等“国别园”迅速成形;不断拓展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式,做到一、二、三产招商并举,多种招商形式并存。

    在城市建设方面,渤海新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一主两副多点”城市空间布局;持续保持依法“拆违”攻坚态势,已拆除违章建筑9400余处;棚户区改造蓄势待发,推进购买式安置,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引进知名连锁品牌、百年特色老店、实力电商企业,发展城市经济;坚持“小政府大服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规范围挡、牌匾,临街建筑立面改造、沿街亮化等专项行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在培育市场主体方面,渤海新区加快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中欧科创合作、大学创谷、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双创中心”建设,培育一批孵化器和加速器;充分借助京津优质创新资源,打造一批创新型企业;在工商登记、创业辅导、信贷融资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使更多民营企业扎根新区、茁壮成长;重点抓好中海石油中捷石化、鑫海化工、新启元等一批领军企业发展,推进欧亚管业、河北中重、嘉好粮油等重点企业转规上档,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渤海新区抢抓国家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的良机,组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推进南疏港路港区段改造等33个港区项目,液体化工等13个专业码头建设,筹备开通柬越外贸航线和“黄-新-欧”海铁联运班列,增强港口运营能力;明确“七通一平”标准,提升园区配套水平;推进交通设施、公共交通体系、重大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构筑与内陆腹地互通互联的集疏运体系;开展“争资金、争项目”主题竞赛,动员全区力量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

统计局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现端倪

2016-06-14 12:04:56

如何看待5月份经济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用“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来概括。面对民间投资增速回落的现实,盛来运回应说,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本身就是显示经济中存在着下行压力,但下行压力不一定等于经济必然出现下滑,这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动力转换有关。

经济日报评一季度经济数据:稳增长不能松劲

2016-04-25 13:12:57

日前陆续公布的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显示,经济运行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筑底企稳迹象,令人鼓舞,稳定了预期,提振了信心。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扩大积极因素、实现全年目标,稳增长仍不能松劲,调结构还需持续给力。

三大视角看GDP增长6.7% ——解读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2016-04-18 09:18:27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7%。如何看6.7%的增长?如何看中国经济的质量和动能?“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将走出怎样的轨迹?

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 重点亮点都在这里

2016-04-18 09:00:09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经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