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先进事迹图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6-06-29 10: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太行新愚公”、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是我国我省新时期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他以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谱写了一部质朴无华又感人肺腑的壮丽篇章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江平)6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等六家单位共同举办李保国先进事迹图书出版座谈会暨赠书读书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集中推出的《大山教授》《幸福播撒太行山》《太行新愚公》等李保国先进事迹图书,作者编者向教师、科技工作者、扶贫工作队、大中专学生、李保国生前扶持点代表及读者进行了签名赠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太行新愚公”、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是我国我省新时期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他以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谱写了一部质朴无华又感人肺腑的壮丽篇章。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山教授》以朴素感人的语言,讲述了李保国致力于贫困山区开发技术的研究推广工作,探索山区脱贫新模式,推动河北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农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画传》用200多张典型照片展现了李保国可亲、可敬、可爱的光辉形象。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幸福播撒太行山——李保国在太行山区扶贫纪事》也生动讲述了李保国在邢台太行山区进行荒山开发和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

田向利在讲话时表示,出版这些图书意义重大,是学习传承李保国精神丰硕成果的再现。感谢河北农业大学培育了像李保国这样的教授,坚持走知识分子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感谢作家用情用泪用心搜集李保国事迹,铸就记载时代的重要篇章。感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迅速出版系列图书,以多种形式再现李保国精神。感谢李保国工作过的基地,要在太行山、燕山山脉推广基地模式,让更多农民获得幸福感。

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提炼李保国精神,将学习传承李保国先进事迹引向深入。以李保国为榜样,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动力。以李保国为镜子,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李保国式共产党员。以李保国精神为内生动力,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为河北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