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看这里!

2016-06-29 15: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的毕业季已到尾声,很多高校毕业生开始办理转递档案和就业报到手续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今年的毕业季已到尾声,很多高校毕业生开始办理转递档案和就业报到手续了。

    毕业生就业报到办理程序

    第一步:毕业生到县(市)就业和委托县(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就业地县(市)人社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第二步:毕业生到市内各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各区人社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毕业生到市直、市内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和委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师范类毕业生到非教育系统就业、省外院校高校毕业生、市外中专学校毕业生以及经国家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持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本科以上学历的国外留学生(含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港澳台大学毕业生),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毕业生档案转递流程

    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需通过EMS邮寄到石市人社局毕业生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整理后,次年一月起,石市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至毕业生生源所在地县(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保管,外地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至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保管。

    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人:单位名称为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EMS邮寄到石家庄市槐安东路77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收件人为毕业生档案室。

相关新闻

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档案转递这样办理才正确

2016-06-29 10:49:43

毕业生到市直、市内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和委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丛台区一小学开展毕业生“焦点访谈”活动

2016-06-28 16:29:05

在丛台区外国语小学操场上,六年级的毕业生正在接受学弟学妹们的“焦点访谈”。

长城学院教师自驾送毕业生离校

2016-06-28 17:51:00

“没有想到在我们毕业离校的最后一刻,老师还亲自驾车送我们到火车站。太感动、太温暖了。”6月22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的毕业生们流着眼泪,对亲自驾车送他们离校的老师说。

高考后毕业生忙“动刀”整形:男生爱美不逊女生

2016-06-28 07:14:09

高中毕业生选择最多的是需要“动刀”的项目,最受欢迎的是做双眼皮,大概占到了七成左右;其次是隆鼻、开刀植入假体,约占两到三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