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河北高校校长“最后一课”励志动情接地气

2016-06-29 22: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对于高校校长们的致辞,学生们刷爆朋友圈、纷纷点赞,称“很接地气,很潮。”河北经贸大学2016届毕业生“不爱过马路的猫”点赞纪良纲的“最后一课”:“校长讲话出乎意料,潮得不要不要的。”

毕业季河北高校校长“最后一课”励志动情接地气

    6月23日,河北农业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毕业季河北高校校长“最后一课”励志动情接地气

    6月15日,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上,文学院导师为学生拨苏正冠。(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张娜)毕业照已照好、学位证拿在手、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毕业生拨苏正冠……学子离校犹如爱子离家,又一年毕业季,河北各高校校长纷纷在毕业典礼上开讲“最后一课”,正能量的鼓励,深情的叮嘱,接地气的语言,让学子们纷纷点赞。

    最励志:学习优秀校友做有用之才

    毕业典礼上,各位校长纷纷以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做有用之才。

    “融入社会,无德不立、无德不兴,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健康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前提。”离别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注重修养,养成高尚品格,学习李保国教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传承“太行山精神”和校训,把自己塑造成优秀人才。

    “踩着前人的脚印前进,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孙鹤旭鼓励同学们要解放思想、敢试敢为,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功,“就像我校韩春雨老师,在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独辟蹊径、勇于创新,实现了中国高端生物技术原创‘零’的突破”。

    “我希望看到你们成功,但我更希望看到你们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公平正义。”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纪良纲以该校经济管理学院三名学生维护正义、仗义执言的先进事迹为例告诉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追求”和“正义之举”才值得“骄傲和自豪”。

    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勉励毕业生“做一名有担当的人”,他说,“冰海救人”群体向世界展示了燕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在这些关于学校和个人成长的故事中,你们既是见证者,也是主人公”。

    最动情:我的心,将分成若干细丝,牵挂着你们每一位

    校长的“最后一课”致辞,就如大学生们四年前离家时父母的叮咛、嘱咐,充满深情。“你们未来是什么样,母校在世人的心目中就是什么样!我的心,将分成若干细丝,牵挂着你们每一位。”在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蒋春澜非常动情地说。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将理想付诸行动,并坚守理想:“从选择到坚守,需要的不仅仅有意志,还要有品德、方法。”

    “我记得你们心爱的自行车和暖水瓶被偷走时沮丧的心情;我记得你们吐槽食堂饭菜时的表情;我记得你们为了考研抢座占座费尽周折。”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郭健回忆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小吐槽”,但更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自豪和骄傲,“你们中有2432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85人获国家奖学金,49人被评为省级三好生,1295名同学考取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5000多人次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并有110余人次获省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称号。”

    “前方的路少的是坦途多的是荆棘。恰逢坦途,一定要抓住机遇,为实现心中的理想竭尽全力;路遇荆棘,也不要轻言放弃,因为背后有母校为你助力。”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纪良纲深情叮嘱毕业生,“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不离不弃、永远相依。”

相关新闻

邯郸毕业季大学生“走红毯”庆走人生新征程

2016-06-29 17:34:00

6月28日,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在学校广场内,为即将毕业的播音主持专业大学生举行了隆重的“走红毯”仪式,庆祝她们走上人生新征程。

带走行囊留下爱心 河北高校毕业季文明离校成风气

2016-06-27 08:42:05

5月中下旬以来,每天18时,河北经贸大学1餐厅小广场,爱心拍卖会都会准时开始。

毕业季石家庄一小学老师把学生作文集结成书(图)

2016-06-23 09:30:54

书中集录了所有同学的作文,并配以照片和老师点评。这个礼物让孩子们欢欣,家长惊喜,大家一致认为肯定会“一回忆就幸福”。

“毕业季”消费名目繁多 专家:毕业消费也要有度

2016-06-22 15:30:32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一股“毕业经济”浪潮再次席卷而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学生毕业季开销可谓名目繁多,相关支出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让不少大学生直呼吃不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