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全国400多名贴伏高手港城秦皇岛“论剑”

2016-06-30 08: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6月16日,第六届全国中医冬病夏治学术推广与养生保健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中医院召开,来自全国170余家医疗机构的400多名中医药专家,对冬病夏治贴伏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学术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李秀春)6月16日,第六届全国中医冬病夏治学术推广与养生保健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中医院召开,来自全国170余家医疗机构的400多名中医药专家,对冬病夏治贴伏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学术交流。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和信赖。冬病夏治三伏贴疗法治疗病种涉及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胃炎以及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会议期间,专家们围绕冬病夏治贴伏工作,做了《辨证分型穴位贴敷防治咳喘病》《“强基固本三伏贴”的临床实践与探索》《中医冬病夏治治疗皮肤病》《体质学说在冬病夏治方面的应用及养生保健》《热敏灸在冬病夏治中的应用》等讲座。据介绍,秦皇岛市中医院连续两年获“全国冬病夏治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每年要为3万余人(次)提供冬病夏治贴伏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