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2016-06-30 09: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摩尼殿、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6月26日,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在正定首发。这是石家庄历史上首套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特种邮票。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摩尼殿、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邮票第一图表现摩尼殿和五彩倒坐观音。摩尼殿始建于北宋,其结构与宋代“营造法式”相近,目前是我国古建筑中仅存的孤例,梁思成先生称其为“艺臻极品”。五彩倒坐观音人格化的仪表,亲切和蔼的微笑,鲁迅先生把她视作佛教美学佳作,誉之为“东方美神”。第二图表现大悲阁和铜铸千手观音。大悲阁是隆兴寺的主体建筑,为五重檐三层楼阁。铜铸千手观音,共42臂,是我国现存古代最高的铜铸立式佛教造像。

相关新闻

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壁画保护工程启动

2016-05-05 09:03:51

经过长达两年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前,由敦煌研究院承担的“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壁画保护工程”正式开工。

正定隆兴寺第一重殿天王殿重修完工迎客(组图)

2015-11-03 08:47:40

正定隆兴寺天王殿为宋代建筑,之后历代均有修复,去年开始建国以来第一次修缮,日前完工迎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