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盖伟:用青春守护城市畅通

2016-06-30 18:11: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盖伟2次荣记二等功,多次荣记三等功,先后被授予“邢台市城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盖伟:用青春守护城市畅通

    16个酷暑寒冬,邢台市交警支队特勤警卫中队负责人盖伟始终坚守在交管一线,为城市畅通、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凭借满腔的热情,他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术,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交通违法治理是盖伟的一项主要工作。在治理过程中,他坚持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做到证据收集及时准确,卷宗材料完整详实。2011年5月1日起我国实施“酒驾入刑”制度,当日,全国第二起、河北省第一起酒驾刑事案件就是盖伟和同事们一起夜查至凌晨查获的。据统计,近几年来,经他查扣的无牌无证车有1万余辆,走私报废车142辆,拘留73人。

    盖伟还一直肩负邢台市道路交通警卫的重担。“警卫工作无小事”,从警至今,盖伟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心头。16年间,他圆满完成交通警卫任务1700多起,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2000余起。每次接到警卫任务后,盖伟都会第一时间制定详细的警卫方案,细致勘察警卫路线,确保警卫工作万无一失。

    2013年6月,盖伟接到一个重要警卫任务,他冒着38度的高温,连续两天两夜布置警卫路线,经过十多次的修改,才最终敲定方案。由于过度劳累,盖伟高烧39度,但他仍坚持带病工作,又紧急制定出一条备用路线。而当天用的正是盖伟制定的那条备用路线,盖伟的细致工作预防了警卫漏洞,出色地完成了那次交通警卫保障任务。

    在精通本职工作之外,盖伟还不断学习尖端技术,提升专业能力。2010年盖伟考取了痕迹检验工程师证书,获得了机动车检验鉴定资格,成为当时河北省公安交管系统唯一一位具有盗抢嫌疑机动车鉴定资格的交通民警。正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在几年时间里,盖伟查获并返还盗抢车300余辆,通过深挖细查打掉的专业盗车团伙就有十余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被当地群众称为“当代神探”。

    因为热爱这份事业,盖伟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去年7月的一天,盖伟在执勤时遇到一位迷路的老人,他先给老人买来面包和水,安抚老人的情绪。打听到老人的住址后,盖伟开着私家车把老人送到30公里外的家中。至今,每当老人和家属说起盖伟时就竖起大拇指,接连称赞。工作之余,盖伟帮扶社区孤寡老人,捐助山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他们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盖伟2次荣记二等功,多次荣记三等功,先后被授予“邢台市城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面对荣誉,盖伟依旧保持着冷静,“这些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很自豪,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我要更加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魏会博)

相关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张伟:红围巾搭起冰湖救人“生命链”

2016-06-07 17:28:49

2016年1月17日,在千钧一发之际,有这样一位人民警察,他用红围巾在数九寒天里搭起一条冰湖救人的“生命链”,赢得无数网民点赞。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马健:用镜头汇聚爱心

2016-06-01 11:48:01

他是一名退伍老兵,对战友有着深深的挂念,偶然一次寻找战友的经历让他结缘大凉山;他是一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当地民众的真实生活,让爱心汇聚大凉山;他是一名微博达人,用网络传递正能量,用真情温暖大凉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