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 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

2016-07-01 19: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将河北省小麦价格维持在合理水平,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经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报请国家粮食局批准,河北省已于6月30日启动《2016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孔思远)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2016年新产小麦上市后,市场价格出现下降,目前已经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水平。为将小麦价格维持在合理水平,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经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报请国家粮食局批准,河北省已于6月30日启动《2016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按照河北省《2016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最低收购价是指向农民直接收购的到库价,以2016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市斤0.02元。标准品小麦的具体质量标准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需要注意的是,等外品小麦和质量不合格的小麦不在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为确保农民顺利售粮,河北省粮食局、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中储粮北京分公司已经确定了第一批、第二批收储库点名单。两批共涉及库点130个,有效空仓容70亿斤,基本覆盖了河北的小麦主产县。根据收购情况,河北将适时增加第三甚至第四批托市库点,引入中粮、中纺等辅助主体租赁仓库,保证河北主产区不因为仓容问题出现“卖粮难”现象。

    此外,今年河北收储库点全部安装政策性收购“一卡通”,实现政策性收购过程的信息化管理。政策性收购“一卡通”利用信息化、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把传统的粮食收购全过程,从粮食入库登记、检斤、验质、卸粮、回空、结算、支付粮款等各环节全部集成到一个信息平台,实现了流程标准化、操作规范化,将售粮款从直属库直接付到农民的银行卡中,可以从技术上管住“打白条”“转圈粮”等侵害农民利益、套取国家补贴的行为。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保定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石家庄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沧州)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衡水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邢台)

河北省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邯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