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建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机制

2016-07-04 08:4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根据协议,三地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监测预警、跨区域快速会商决策等应急协作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京津冀区域间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天津签署了《关于建立京津冀区域安全生产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监测预警、跨区域快速会商决策等应急协作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京津冀区域间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

    省安监局局长刘宝玲说,京津冀三地的工业项目、城镇建设、交通物流等方面正在加快整合,迫切需要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和应急救援保障手段紧紧跟上。

    未来,京津冀将协同应对事故灾难,三地安全监管局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各项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区域应急联动机制,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难。

    京津冀安全生产应急联动工作通过京津冀协同应对事故灾难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实施。三地安全监管局轮值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为当值省(市)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

    三地安全监管局将建立完善重特大事故的联合处置程序,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开展处置工作,逐步实现应急管理的科学化。

    为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京津冀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经三地安全监管局协商一致,决定建立京津冀协同应对事故灾难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并建立完善利用现有应急资源参加事故应急救援的协调联动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

相关新闻

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6-07-04 08:41:05

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石家庄召开,三地专家学者、民建会员共同为深入推进我省开发区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民建省委主委、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作书面致辞。

工信部与京津冀联合编制《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
构建“1555N”产业发展格局

2016-07-04 08:27:37

《指南》提出,依托北京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承担京津冀地区产业研发、设计、服务等功能,辐射全国。

北京出台意见推动京津冀实现人才职称互认

2016-07-03 20:59:23

北京市委近日印发《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跨区域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推动京津冀在人才职称互认、医师多点执业、博士后联合培养、外籍人才出入境等方面开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协作试点。

京津冀民间绘画邀请展天津开幕 邯郸手绘画亮相

2016-07-03 08:05:58

京津冀民间绘画邀请展昨天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大港油田的民间布贴画、北辰的现代民间画以及河北省邯郸市的手绘画等作品均是为本次展览而创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