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226个公共停车位有了“身份证”

2016-07-04 11: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车场地面上喷涂了全新的停车线及车位编码,出口处一个红色的“道路停车公示牌”标注了智慧泊车的收费标准、收费区域、车场泊位数、举报电话等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2016年1月1日零时起,石家庄智慧泊车公司正式接管运营市内五区部分公共停车场,并对接管停车场进行逐步规范。昨日,市治堵办公布了智慧泊车公司首批完成规范的停车场名单,名单内除了停车场位置、车位数外,还公布了车位的具体编码。

    昨日,在建设南大街公交大厦门前的智慧泊车停车场前,记者看到,车场地面上喷涂了全新的停车线及车位编码,出口处一个红色的“道路停车公示牌”标注了智慧泊车的收费标准、收费区域、车场泊位数、举报电话等信息。

    遇到有司机停车时,收费人员会填写一张记录车主的车牌号码、进场时间、收费员工号等内容的“停车小票”,车主可携票离开。等到车主返回时,收费人员再根据小票计算停车时间收费:小型轿车15分钟内免费,2小时以内2元,2小时以上4元,22时至次日8时统一收费5元。

    市治堵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智慧泊车公司已完成市区道路停车场(机动车)设置审批表车场255个(其中长安区75个,桥西区70个,新华区45个,裕华区57个,高新区8个),泊位数9226个。为规范车场管理,推进车场“六统一”进程,现对第一批施划车位线、编码、标牌安装完成的车场向社会公示。此次公布的只是第一批完成施划的公共停车场,今后对于智慧泊车统一管理的公共停车场,完成规范后将逐步逐批施划和公布。

    “市民在公示的正规公共停车场内停车时,收费员要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收费,如果遇到乱收费情况,市民可以及时向市治堵办或智慧泊车公司进行投诉。”

    市治堵办举报电话:89162328;智慧泊车公司投诉电话:66777053。

    停车收费标准:

    小型轿车15分钟内免费

    2小时以内2元

    2小时以上4元

    22时至次日8时统一收费5元

相关新闻

邢台市区将新增公共停车位600余个

2016-06-14 15:00:29

在对违停车辆贴单处罚的同时,预留“违章停车处罚明白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