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图书馆又一分馆开放 全民阅读再添新模式

2016-07-06 09:59:0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7+城市书吧是我市首家以咖啡和旅游为主题的书吧,以“悦读人生,品游天下”为主题。

    7月3日,位于市区解放西路人寿大厦西侧的“沧州图书馆7+城市书吧”正式开放,这是沧州图书馆开设的第6家分馆。

    沧州图书馆馆长宋兆凯介绍,截至目前,沧州图书馆共建成7+城市书吧、晓岚阁分馆、天合耳语城市书吧、隐酌城市书吧、遇书房·24小时阅读空间、爱可儿少年儿童城市书吧6家;在建浮阳城市书吧、化建城市书吧2家,预计今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所有城市书吧均属于图书馆分馆,全公益性质,与沧州图书馆可以通借通还,并定期更新图书,读者可享受与沧州图书馆同标准的阅读服务。

    7+城市书吧是我市首家以咖啡和旅游为主题的书吧,以“悦读人生,品游天下”为主题。这家书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书吧内有各类书籍近万册,居民日常关心的养生保健知识类图书也都能在这里找到,每天早9时至晚10时免费开放。每逢周末便推出各类主题沙龙,为附近居民打造一个读书休闲和陶冶情操的场所。(记者郭玉培齐斐斐)

相关新闻

沧州图书馆打造“永不闭馆的图书馆”

2015-10-30 10:36:39

日前,沧州图书馆遇书房·24小时阅读空间、24小时数字资源服务区正式开放,为读者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爱书的人提供一间“永不闭馆的图书馆”。

沧州图书馆开设全市首家高速公路服务点

2015-10-15 14:53:38

10月6日,沿海高速公路沧州段渤海新区收费站异常热闹,由沧州图书馆在这里开设的“馆外服务点”正式揭牌,500余册新图书进入服务点,将满足高速公路职工、过往司乘人员、周围村民、建筑工人等群体的阅读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