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深读

【燕赵先锋·誓言永恒④】牺牲:党的利益高于一切

2016-07-07 08: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春波纪念馆。资料图片

董存瑞烈士墓。河北日报记者王思达摄

    阅读提示

    “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解放战争时期入党誓词中的一句。

    从“不怕牺牲”到“牺牲个人”,从“随时准备牺牲个人一切”,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纵观95年来不同版本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相关内容贯穿始终,反复出现,表述也越来越鲜明准确。

    为了党的利益,一位曾长期担任党内高级领导干部职务的老党员和妻子一道,在白色恐怖下的上海,呕心沥血,苦守清贫,用生命守护了党的“一号机密”;

    为了党的利益,一位为拉起革命武装不惜卖光自家土地的抗日县长,死兄、死弟、死妻、死侄仍百折不回,直至自己血洒燕山山麓;

    为了党的利益,一个不满19岁的普通战士,在冲锋号声中,面向按预定时间发起总攻的战友,高高托起炸药包,以身体为支架,拉开了导火索。

    他们,入党时期不同,党内地位不同,面对的艰苦危难不同,但他们却用同样无私无畏的选择和行动,印证了同样的誓言——

责任编辑:聂书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