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彻夜未眠改论文

2016-07-07 10:16:5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孙萌是李保国带的博士生,一直在绿岭基地做核桃园地面覆盖效应试验。

    睡前、早起看邮件,是李保国多年的习惯。

    孙萌是李保国带的博士生,一直在绿岭基地做核桃园地面覆盖效应试验。2016年1月13日下午,她把试验论文发到老师的邮箱后,给老师打了个电话。想着老师那段时间很忙,孙萌觉得论文肯定得过几天才能修改完。可第二天一早,老师的电话就打来了,论文已经改好发回邮箱。李保国叮嘱孙萌抓紧时间修改,改完再给他看。

    当打开邮箱看到邮件发送时间时,孙萌顿住了,居然是凌晨4点36分!

    打开论文,“覆盖苜蓿的0-60cm土层的土壤总孔隙度数量为35.29%”句后的批注首先跳进视野:“对照是多少!下边都缺对照,不要嫌烦!”再往下看,修改批注比比皆是,连标点符号都有改过的痕迹。

    怕论文批注得不够清楚,学生理解不透,李保国又在早上8点前赶到学校,专门给学生讲解。看到老师的气色很差,孙萌很心疼:“这些天您一直在各个基地奔波,那么累怎么不多休息,还起这么早?”答案让孙萌眼睛湿润了。原来李保国那晚从基地回来后,为了不耽误学生的时间,一连修改了3篇论文,整晚没有睡觉。

    在学校,李保国承担着本科、硕士、博士的课程。虽然每年在外200多天,但他总能及时赶回去上课,极少调课。他每年更新课件,将最新研究成果补充到课件中,将最新知识传授给学生。尽管要求严格,但正因为认真,学生都愿意上他的课。(孙萌讲述 王露橦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学习李保国 做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

2016-07-07 09:11:25

我曾在中国农业大学任职,对高等农业院校怎样服务我国“三农”事业、怎样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等问题长期十分关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了我一个最为完满的解答。

省林业厅“河北省李保国林果技术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07-07 08:15:32

日前,省林业厅组建了由18名专家组成的“李保国林果技术专家志愿服务团”,启动“河北省李保国林果技术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省李保国林果技术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07-06 20:16:33

日前,省林业厅组建了由18名专家组成的“李保国林果技术专家志愿服务团”,启动“河北省李保国林果技术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林农果农脱贫致富。

李保国先进事迹在衡水市教育系统反响强烈

2016-07-06 11:03:45

连日来,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后,在衡水市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