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福彩助学活动开始报名 截止时间为7月29日

2016-07-07 11:06:53 来源:沧洲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凡沧州市今年参加高考,分数已达到我省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并已被录取,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考生均可报名。

    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第15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于日前启动。福彩公益金将继续资助全市因家境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高考学生上大学。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到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9日。

    这次福彩助学资助对象为:凡我市今年参加高考,分数已达到我省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并已被录取,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考生均可报名。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助学金将实行统一社会化发放。对符合资助条件的考生在其入学前,将助学金一次性打入其提供的银行卡账户。需要注意的是,助学资助对象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

    考生报名时,应提供户口本、身份证、高考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2016年高考准考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个人情况介绍(学生经历、家庭困难状况等);属于低保家庭的考生,提供城乡低保证原件、复印件,不属于低保家庭的考生,城市学生需提供所在社区居委会及街道办事处证明信。农村学生需提供所在村委会及乡(镇)政府证明信以及申请学生农行卡账号。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14年开展了“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累计投入福彩助学金1411.7万元,帮助5240名贫困学子梦圆大学。(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肖立国)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2000余名残疾群众接受免费培训

2016-07-07 10:35:38

全市今年已有2200余名残疾人接受免费培训,其中有900名残疾群众在掌握了一技之长后实现就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