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县干部群众奋战一线共建美丽乡村

2016-07-07 11: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吴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县中心工作,全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县级领导组团负责、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示范引领、人民群众全员参与,一幅幅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感人画面令人动容。

大型机器上场助推吴桥美丽乡村建设。

机关干部参与“两改一清一拆”。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王跃龙、闫岩)“早晨四五点,包村干部就来了,从早忙到晚,真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走进吴桥县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的每一点、每一处,见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听到的都是群众发自肺腑的由衷感慨。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美丽乡村建设是当前最重要的实践,要把其作为‘两学一做’的实战场,在建设实践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落到实处,让‘做’取得实效!”县委书记刘振华如是说。

    今年以来,吴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县中心工作,全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县级领导组团负责、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示范引领、人民群众全员参与,一幅幅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感人画面令人动容。“吴桥县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的微信工作群,每天被人们的好点子、新进展刷爆,多次得到市领导点赞。

    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吴桥进一步明确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杂技特色更加鲜明,公共服务更加完善”的总体目标,努力构建“杂技之乡、魅力乡村”大风景旅游体系。围绕“一核两带六组团”的片区结构,设立了“杂技大世界组团、104国道桑园镇段和桑园镇四街组团、大运河景观带组团、104国道安陵镇段和安陵组团、曹洼组团、桑园镇城北组团和黄河路升级改造”等六大重点建设项目组团。

    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县级领导干部分团负责,建立“周五现场调度、周一现场查看”机制,对各组团建设进度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白天到一线督导,晚上召开调度会;放弃节假日休息,随时出现在建设现场,各组团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只争朝夕。安陵组团出动重型机械,全力推进“两改一清一拆”;大运河景观带组团在施工现场建起了指挥部,现场勘察,一线办公……吴桥美丽乡村建设“百日攻坚”的热度如同酷夏的气温迅速飙升、日渐高涨。

相关新闻

沧州吴桥村民致富不忘本 为家乡捐建公园

2016-06-30 21:10:59

“想不到,以前破旧的猪圈,如今变成了这片好看的公园。”在沧州吴桥于集镇张庄村新建成的小公园,村民张远伦高兴地说。

河北吴桥:杂技“洋学生”喜领结业证

2016-06-14 08:43:49

当日,“2015年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在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南非、老挝等国家的24名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吴桥杂技大世界端午节深情放“粽” 奏响快乐三部曲

2016-06-12 15:49:46

吴桥杂技大世界端午节深情放“粽” 奏响快乐三部曲又到一年端午节,榴花争艳,角粽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的节庆文化,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端午节小长假举办了“粽享端午”系列精彩活动,活动内容分为“品尝香甜米粽、亲手包米粽、端午幸运抽奖”快乐三部曲,游客充分体验传统民俗文化,享受参与乐趣,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