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姜各庄镇“水陆共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组图)

2016-07-07 19: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姜各庄镇地处乐亭沿海,海岸线占全县的三分之二,是乐亭第一沿海大镇,全镇10.4万亩土地中超过一半是盐碱地,农民收入偏低。近年来,该镇根据各区域盐碱程度不同,进行规模化开发和综合化利用,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

乐亭县姜各庄镇“水陆共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组图)

乐亭县姜各庄镇昔日盐碱滩变身农业基地。 刘江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岩军、裴建伟)仲夏,走进乐亭县姜各庄镇二节村村南的苹果示范园,新栽植的苹果树郁郁葱葱,一眼望不到边际。祖祖辈辈在二节村生活的农民胡永平正忙着给果树浇水,“像这样的沙包地,以前老百姓不爱种,不赚钱还得往里搭钱。地租出去以后,大伙儿种地的积极性反倒高了。”

    示范园的承包方、唐山老米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金喆说:“这1000多亩地承包来以后,我们通过深翻施肥、肥水一体化、机械化除草等技术手段,完成了土壤改良。目前苹果树长势挺好!”

相关新闻

省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6-07-07 17:55:45

7月1日,河北省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召开。河北省环首都科技示范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四个市科技局相关领导,环首都十四个县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科技局长参加会议。

海南探索“农业+旅游”扶贫 中小企业扶植模式可借鉴

2016-07-07 15:58:11

“目前海南有全域发展型、区域发展型、整村推进型、区域联动型、景区带动型、品牌打造型等六大创新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功模式。”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7月6日在海南省旅游扶贫开发研讨会上表示。

廊坊市农业农村改革扎实稳步推进

2016-07-07 15:42:00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各项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了《廊坊市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廊字〔2016〕4号),突出抓了全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美丽乡村融资平台建设、省级农宅合作社改革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改革工作健康稳步推进和积极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到2020年河北​基本建成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2016-07-06 17:47:19

根据实施意见,河北省将推进产业园区与城镇化融合发展,加强规划和市场开发,培育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专业特色小城镇。以县为单位制定政策,编制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引导农村二三产业向县城、重点乡镇及产业园区集中。

农业部河北省携手在白洋淀增殖放流水生生物

2016-07-05 17:46:56

此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共放流青虾、河蟹、中华鳖等水生生物苗种约2000余万尾(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