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一院6名专家赴新疆巴州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救助活动

2016-07-08 10: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6名专家奔赴新疆巴州,开展为期9天的先心病爱心普查救助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印素萍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7月7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心内科、心外科、心脏超声科、心脏中心办公室等科室6名专家奔赴新疆巴州,开展为期9天的先心病爱心普查救助活动。

    在新疆,先心病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重大疾病,很多患儿因家庭贫困、治疗费用高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河北医大一院按照我省对口支援巴州的有关精神,多次与巴州卫生局联系沟通,决定组织专家赴巴州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救助活动。此次普查救助活动,河北医大一院选派6名知名专家携带心脏超声机,深入尉犁县、库尔勒市、和静县等地,对当地0—14岁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建立筛查档案,并对其中患有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络氏三联症和法络氏四联症等的先心病儿童进行病情讨论,决定其是否需要手术。最后,由巴州卫生局选定需要免费救治的患儿,分期分批送到河北医大一院接受救治。

    据介绍,2004年河北医大一院联合省妇联率先在我省开展了先心病爱心普查、救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共成功救助先心病患儿上万例,开展爱心普查受惠患儿30余万名,普查覆盖我省所有县(市),其普查里程数及普查人数在我省乃至全国均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与新疆巴州博湖县学生“书信手拉手”

2016-01-04 10:25:59

海港区和美实验学校去年与新疆巴州博湖县第三小学开展“书信手拉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体阅读分享书信内容,拉近了两地学生的距离,传递了美好友谊。图为和美实验学校学生在集体阅读分享来信内容。

河北省与巴州对接“十三五”援疆规划事宜

2016-01-01 08:40:42

2015年12月31日,副省长秦博勇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石家庄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史建勇一行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等援疆工作进行对接会谈。

巴州美德少年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来河北访问

2015-07-30 09:05:57

河北—巴州“边疆少年心向祖国 携手共筑中国梦”联谊会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此次联谊是河北—巴州“边疆少年心向祖国 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内容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