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燕赵论坛】党性强在“四个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7-11 08:16:59 责任编辑:郭凯

    山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单行本面世3天发行突破160万册,这高销量的背后,是广大读者希望原原本本地深学细研讲话精神的热切,是广大党员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忠诚和自觉。

    这篇“七一”讲话,越学越有深意,越学越有收获,讲话贯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连接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回答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根本问题,提出了我们党应对挑战、面向未来的八个方面要求。通篇洋溢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饱满的红色激情,充盈着强大的信仰力量、人本精神、革新气质、使命召唤。

    当前,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题中应有之义,最终的落点就在于进一步增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忠诚是人生的底色。对党员干部来说,对党忠诚,则有着更为无私、更为崇高的精神内涵。这种忠诚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做好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我们入了党,就要对党忠诚一辈子、感恩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把个人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党的形象和威望,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兢兢业业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君子有终身之忧,无一朝之患也。”增强“四个意识”,就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分忧、为民解难。面对社会思潮活跃、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复杂形势,面对中国进入应对“三期叠加”的新常态,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双重压力,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的权威,在这一点上容不得讨价还价。早在1948年的“九月会议”上,党的高级干部对于“将全国一切可能和必须统一的权力统一于中央”就有了充分一致的认识,这与我们当前强调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一脉相承、内在统一的。只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人民为重,永葆“赶考”心态,不断向党中央看齐,才能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激发砥砺前行的正能量。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革命先驱李大钊这副赠与亲友的对联,正是他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更反映了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心系国家和民族命运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增强“四个意识”,就要把责任扛在肩头,为党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责任如山”,对于共产党人而言,责任在不同历史条件下的释义不尽相同,但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历史命运、历史使命紧密相连,始终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和最终归宿。“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共产党人只有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找准个人坐标,珍视机遇、乘势而上,珍重使命、勇于担当,珍惜舞台、演绎精彩,才能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